绿色让生态飞扬

2013年06月21日 14:35作者:来源:大众网

倾听民声,为民谋利。林场建设目的是改善生态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以人为本,倾听民声”成为生态林场建设首要原则。


    作者:李冬梅
                                 
    在龙居镇黄河南展区黄河大堤,放眼望去,千亩郁郁葱葱的树苗迎风而立,青翠欲滴,长势喜人。龙居高效生态林业示范区、六户生态林场和东营森林公园建设是东营区重点抓好生态林场建设项目。
    健全机构,科学设计。自去年生态林场建设开工以来,六户生态林场、东营森林乐园、龙居生态林场分别成立了工作指挥部,并明确任务分工,落实目标责任,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了林场建设有条不紊推进。在规划建设上,各指挥部都聘请了专业公司对林场进行科学的规划设计,根据各自实际和特色,确定了林场建设的总思路:六户生态林场将打造城南生态屏障和生态湿地乐园,龙居生态林场将构建“四横两纵、三带一环、六大核心”的生态旅游圈,东营森林乐园融合地域特色与多元文化将建成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中心公园。截至目前,三大林场建设初见成效,龙居生态林场营林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六户生态林场建设已完成投资6500万元,其中,植树3800亩,完成年度造林任务190%;东营森林乐园完成投资4600万元,累计完成土方143万方,占土方总量的91%。
    倾听民声,为民谋利。林场建设目的是改善生态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以人为本,倾听民声”成为生态林场建设首要原则。在推进林地建设土地流转工作中,各指挥部通过召开动员会议、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及时进行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干部的主动性、群众的积极性和社会的参与性,同时,积极征求群众意见,及时落实土地流转资金。目前,六户生态林场按照期限30年、每年每亩1000斤小麦的标准,完成一期工程1.1万亩土地流转;东营森林乐园完成一期1620亩土地的流转工作,落实土地流转资金1740万;龙居生态林场按照每年每亩1000元的价格进行土地流转,土地流转全部完成共1.3万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