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美丽山东”之鲁颂

2013年06月21日 11:23作者:来源:大众网

不知不觉间,荒山披上了绿衣,鸟声成为了交响,百花争奇斗艳,万物生机盎然;蓦然回首间,城市不再是一味钢筋混凝土的堆砌,自然的颜色让她变得柔情和温婉。

 
    作者:董晓睿

    风袖云裳水眉长
    不知不觉间,荒山披上了绿衣,鸟声成为了交响,百花争奇斗艳,万物生机盎然;蓦然回首间,城市不再是一味钢筋混凝土的堆砌,自然的颜色让她变得柔情和温婉。白浪跃湖,南溪垂钓,鱼儿成群浪逐欢歌;瀚林栖凤,柳岸闻莺,濒危鸟禽重栖佳所。如今的齐鲁是那翩然起舞的佳人,清风为袖,白云为裳,清透蜿蜒的河水如同秀丽的峨眉,曼妙舞姿翩翩羡煞旁人。

    笔抖惊龙莫言狂
    背后是羲之洋洒千年的墨走云龙,眼前是莫言闻名中外的呓语梦幻。从论语的淳淳教导,到漱玉词的凄婉哀怜,再到红高粱的英勇壮怀;从竹简的字字珠玑,到线装书的墨香阵阵,再到而今的部部恢弘。润泽神采的墨化为血液,悠久文化的神化为骨骼,辽阔伟岸的山东大地养育了善良勇敢正直的山东人。如今的齐鲁是那苍劲俊美的画卷,有不屈的巍巍高山,有清白的绵绵河水,让人感觉是在呼吸充满灵魂声音的空气,品味山水泡明前茶的芳香。

    童走鸢飞笑声朗
    不因已有的成绩而自满,时刻以民之所需为己任。腾飞的经济,为百姓的衣食住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蓬勃的文化,满足了人们对充实的精神生活的追求。一个个湿地公园,是城市绿色的肺,为市民的健康生活提供了新鲜的空气;一座座市民广场,是城市红色的心,为市民的精神生活泵入新鲜的血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让城市变成了一朵不凋谢的花,花香四溢,沁人心脾。如今的齐鲁是那奔跑的儿童手里的纸鸢,乘着扶摇而上的长风,伴着儿童朗朗的笑声,朝着光明的太阳,轻舞飞扬。

    粮丰仓满稻花香
    像匹疾驰的骏马,农村加快了发展的脚步。学科学而弃迷信,学法律而知方圆,庄稼人的淳朴和干练让新时代的乡村变成了耀眼的明珠。科学种植方法的指导,让家家户户粮丰仓满;国家补助政策的保障,减少了人们的后顾之忧。更科学、更合理的规划和建设,让幸福的新农村媲美仙境中的蓬莱阁;更配套、更完善的教育和设施,让农村孩子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和天空。如今的齐鲁是那丰收的麦田,颗颗麦穗里包含着山东人的坚毅和刚强,饱含着新生活的幸福和喜悦,饱含着阳光和雨露,饱含着齐鲁大地充满希望的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