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让山东更美丽

2013年06月25日 14:38作者:来源:大众网

美丽乡村建设,首先搞好规划,依法公示,政府批准,政策公平,公开,公正,并取得群众支持。

    作者:李金奎 

    十八大报告提出“美丽中国”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姜大明省长也提出了建设“美丽山东”,如何建设“美丽山东”也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美丽乡村”更是获得广大农民朋友的支持。
    县域经济是城乡一体化的主体,是社会和谐发展、国家稳定的基础,只有农民真正实现小康,才有可能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县域及以下广大乡村达到小康水准,才能保证2020年全国实现小康社会。“经济水平上来了,才能从美丽乡村到美丽县城,进而达到美丽山东。” 打造美丽乡村,扮靓“美丽山东”。
    城乡一体化建设可直接拉动内需,是当下启动经济发展最有力的引擎。集中建设社区,退出原址土地,组织农民合作社,土地入股,规模种植,实现农业的基本现代化都不失为建设美丽乡村的政策着力点。同时,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让从事农业种植的农民和工人收入无差距,医疗保险有保证,幸福指数有提高。
    美丽乡村建设,首先搞好规划,依法公示,政府批准,政策公平,公开,公正,并取得群众支持。既让人们从中受益,又要保障人们的合法权益,才能为美丽中国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