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山东 魅力齐鲁

2013年06月25日 14:41作者:来源:大众网

这里的美丽不单单是漂亮的概念,更包含了深层的含义。这一概念不仅是对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进行深刻地阐述,更是对科学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作者:李金奎 

    伴随着“美丽中国”概念的提出,“美丽”一词深入人心。这里的美丽不单单是漂亮的概念,更包含了深层的含义。这一概念不仅是对以人为本的核心价值观进行深刻地阐述,更是对科学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山东历史悠久、锦绣壮美、资源丰富、经济发达,勤劳朴实的山东人在齐鲁大地上不断续写新的篇章。这里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丰厚,城市文明日新月异,乡村文明幸福和谐…… 这是美丽山东的重要组成。当然美丽山东的提出,不是一项简单的构思,而是集生态建设、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多方面于一体的综合发展思路,既是惠及民众的新提法,更是山东人民践行“美丽中国”的具体做法。
    近年来,随着公众对大气污染关注度较高。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这一话题又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注重生态建设也是迫在眉捷。我省以科学发展为理念,走出一条环境保护、生态友好型的发展路子,借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契机,治、用、保三管齐下,做到了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
    科学发展注重以人为本,突出人的根本利益,这自然而然牵涉到民生发展。民生关系到人民生活幸福,关乎社会稳定,不可不重视。改善民生也是建设美丽山东的重要任务。打破过去以GDP为经济指标的发展模式,真正把民生放在首位,让老百姓过得幸福,才能实现民富省强。
    我省作为农业大省,也是经济大省。统筹城乡发展,打破城乡二元化格局,是顺应形势需要,更是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深刻体现。在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同时,建设社会主义新型乡村,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缩小收入差距,促进公平分配,实现了城乡的良性互动,协调发展。
    齐鲁大地乃是孔孟之乡,有着几千年的文化积淀。大力弘扬齐鲁文化,传承优秀文化思想,形成良好的人文风貌。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居民文化素质水平,集齐鲁人民正能量,践行美丽中国梦。
    建设美丽山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战略任务。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努力,奉献正能量,共为中国梦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韦国骞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