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起:高标建设重点项目与科技人文生态新城

2013年06月08日 14:08作者:来源:青岛日报

昨日(21日),山东省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召开红岛经济区重点公共服务项目规划调整情况现场办公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情况汇报。会上,市规划局汇报了关于红岛片区及相关公共服务中心规划调整情况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就重点公共服务项目规划调整情况发言。

  昨日(21日),山东省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主持召开红岛经济区重点公共服务项目规划调整情况现场办公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立足青岛新一轮的发展,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对重点公共项目进行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在规模、形态、内涵等方面,都要追求国内乃至国际一流水平,加快建设科技人文生态新城。

  会上,市规划局汇报了关于红岛片区及相关公共服务中心规划调整情况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就重点公共服务项目规划调整情况发言。

  张新起肯定了红岛经济区前期规划建设的推进情况。他指出,要服务于大青岛的未来发展,进一步提升境界和标准,按照“大集中、小分散”的要求,对各板块和重点人文项目进行科学规划,优化项目和板块布局。科技、文化、体育、医疗、会展等重点公共项目,都要以国际视野来设计,单体建筑要达到一定规模,体现综合性,增强包容性,设施功能相对完备,并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形成集群效应。要把项目设计和城市设计相结合,单体和板块相结合,有序推进,彰显特色。同时,要注重地下空间的利用。对中央湿地公园,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并适当配建一些体育、休闲、旅游设施,建成生态景观带。

  对道路交通网络,要进行综合规划设计,适当加大路网密度,并抓紧开工建设主干道。

  张新起指出,要在抓紧做好各方面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尽快开展招标融资工作,将所有重点项目一并在国内外公开招标。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国内外投资者积极参与红岛经济区的开发建设。对公共服务项目,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在科学组织的基础上,尽可能实行市场化运作。

  张新起还现场察看了清华科创青岛慧谷、蓝色生物医药孵化器、盘谷科技园、蓝湾云计算中心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尽早产生效益。

  市委常委,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管委(筹)主任,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陈飞参加会议。 (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