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红岛经济区:加快建设科技人文生态新城

2013年06月08日 14:08作者:戴 谦来源:青岛日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昨日到红岛经济区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张新起指出,红岛经济区的定位是科技人文生态新城,要围绕科技、人文和生态做文章,推动经济区建设取得新的明显进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昨日到红岛经济区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挥优势,突出红岛经济区在区位、环境、产业等方面的特色,加快建设科技人文生态新城。

  张新起先后到红岛旅游服务中心规划选址地和文化中心、商务经济管理中心、会议中心、会展中心、奥林匹克中心等重点项目选址地,以及清华科创青岛孵化器项目、诺力达码垛机器人项目、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了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张新起指出,红岛经济区的定位是科技人文生态新城,要围绕科技、人文和生态做文章,推动经济区建设取得新的明显进展。在人文方面,要在基本确定选址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市一级公共设施大项目的规划设计,形成大集中、小分散的格局。要通过规划引导,对公益项目优先采用市场化手段进行运作,吸引市场资源进入。要创新发展模式,将重大公共设施和商业高度融合,建设主业突出、功能多元、各具特色的大型综合体。在科技方面,要走集聚创新创业人才、发展智慧型产业、形成高收入群体,从而带动城市建设的路子,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以发展软件产业为主体,建立推动软件城建设的组织体系,搭建适宜高端人才创业的平台,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软件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园区建设要适当提高容积率,进一步营造环境、完善功能。在生态方面,要注重生态间隔,绿化带要与周边环境、休闲健身等功能相融合,建设生态与人文相交融的生态系统。

  张新起强调,在红岛经济区建设中,对部分沿海区域,建筑要低密度、高品质,延续老青岛的风貌特色。同时,要注重传承当地的历史文化。对现有单体规模比较大的建筑,要尽可能保留,并赋予其新的功能。

  张新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协调配合,主动搞好服务,共同推动红岛经济区发展。

  市委常委,红岛经济区工委书记、管委(筹)主任,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陈飞陪同活动。

  (戴 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