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城"乡村文明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13年06月08日 14:21作者:来源:潍坊日报

据了解,军埠口综合项目区今年先后投资20.4万元,着力将军埠口村和大崖头村2个村打造为“乡村文明行动”示范村,有效发挥了文明创建带动作用。今年,潍坊潍城区针对“乡村文明行动”测评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全力做好迎测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全域覆盖。

  6月4日,记者在山东潍坊潍城区军埠口村看到了令人欣喜的气象:大型文体广场器材齐全,墙壁粉刷干净、图文并茂,科普栏、阅报栏、村务公开栏等修缮一新,书屋新增文明读本等通俗书籍,当地文化团体——庄户剧团新添了“家伙什”,进一步充实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据了解,军埠口综合项目区今年先后投资20.4万元,着力将军埠口村和大崖头村2个村打造为“乡村文明行动”示范村,有效发挥了文明创建带动作用。

  今年,潍坊潍城区针对“乡村文明行动”测评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全力做好迎测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全域覆盖。该区通过印制文明行为小册子、设立大型公益文明广告牌、发放文明宣传材料等,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中来;发挥“正能量志愿团”、“365民生阳光驿站”等团体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带头作用,有效引领文明风潮。并深入组织开展各机关部门与社区结对共创文明城市活动,重点强化帮扶。围绕惠民生、讲文明、促和谐的目标,突出市容环境、交通秩序、校园周边、社会文化等“四项整治”,各单位协助社区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开展文明素质教育,指导社区完善硬件建设,抓好志愿服务活动。该区还制定印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签订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任书,加大考核,严格问责,保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开展。(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