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湿地建公园 鲲鹏湖边争纳凉

2013年06月19日 15:58作者:韦辉 王君彩 纪学敏来源:大众网

“在这里可以垂钓、可以摄影、可以亲水”19日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滨州鲲鹏湖湿地时,很多市民在这里纳凉、游玩。曾经的乱水滩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多功能休闲场所,市民深深地体会到把森林引进城市的益处。

 

鲲鹏湖湿不仅发挥了“城市之肺”的功能还进一步拓展了城市的绿地空间。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鲲鹏湖湿已成为滨州市民纳凉、游玩的首选去处。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大众网滨州6月19日讯(记者 韦辉 王君彩 纪学敏)“在这里可以垂钓、可以摄影、可以亲水”19日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滨州鲲鹏湖湿地时,很多市民在这里纳凉、游玩。曾经的乱水滩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多功能休闲场所,市民深深地体会到把森林引进城市的益处。

  进入夏季以来,滨州市民孙先生每天晚饭后都会到家附近的鲲鹏湖公园走一圈,“城市里太吵,这里不仅安静而且也更凉快”,记者发现,很多在公园休闲的市民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鲲鹏湖湿地的温度明显比市里要低一至两度。

  记者了解到,鲲鹏湖湿地公园由西沙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改造而成,改造之处,设计者就明确了“把森林引进城市,让居民拥抱绿色”的理念。如今建好后的湿地公园在发挥“城市之肺”功能时,还为城市拓展了更多的文化功能。公园负责人介绍,在这里可以垂钓、可以摄影、可以进行湿地野营体验以及湿地水土检测等多种体验活动,湿地文化已经成为鲲鹏湖湿地公园的一大特色。

  据了解,鲲鹏湖湿地公园由西沙河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改造而成,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潜流区水面面积4000平方米,表流区水面面积1.6万平方米,绿化及景观工程面积2.5万平方米。鲲鹏湖湿地公园成为市民又一郊游休闲景点,对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吸引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为着力改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经济开发区结合黄河12路绿化改造,本着自然、生态的原则,把湿地公园与鲲鹏湖有机连接,建设绿色廊道和原生态湿地公园,把森林引进城市,让居民拥抱绿色,形成独特的景观效果,展现了城市文明发展成果,为滨州代表全省夺得海河流域第一名、全国十大重点流域第一名“双第一”增了光、添了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