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绿化不搞“一刀切” 见缝插“绿”不插楼

2013年06月19日 23:54作者:张帆来源:大众网

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房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海说,滨州在进行城市绿化的时候没有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而是按照新老城区分类推进的原则,对老城区“见缝插绿”;对新城区按照“加密、加花、加景,精心、精细、精品”的原则,新植与补植相结合。

 

滨州市新闻发布会现场。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房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海回答记者提问。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大众网滨州6月19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下午,在“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滨州新闻发布会上,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房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海说,滨州在进行城市绿化的时候没有采取“一刀切”的方式,而是按照新老城区分类推进的原则,对老城区“见缝插绿”,对新城区按照“加密、加花、加景,精心、精细、精品”的原则,新植与补植相结合。

  张海说,滨州对老城区,针对绿量少、档次低、没有特色的问题,实施“规划建绿、拆房还绿”工程,改过去的“见缝插楼”为“见缝插绿”,做到“拆一片,绿一片”,注重使每片绿地或有自己的特点,或彰显人文历史文化,或突出一个主题,坚决杜绝“千绿一面”现象。近年来,共拆迁面积80万平方米,建设街头绿地、游园广场58处,新增绿化面积60余万平方米,建成了金融绿地、重阳绿地、双拥绿地、时间绿地、清怡绿地等一大批“水平高、底蕴厚、特色明”的街头绿地,老城区绿化数量、质量同步提高,实现500米见绿、见园、见广场的目标。

  对新城区,按照“加密、加花、加景,精心、精细、精品”的原则,坚持增绿与扩绿相结合,新植与补植相结合,突出重点,通过对道路、庭院、河海周边、广场公园、城市出入口和环城林带、城区近郊等大力实施绿化,以点带线扩面,全面提升绿化建设水平,精心打造了“城在林中、林在城中、楼在绿中、人在花中”的生态宜居新城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