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活“水”文章 滨州旅游主打生态牌

2013年06月20日 00:12作者:王君彩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在“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滨州市新闻发布会上,滨州市旅游局副调研员张传礼向采访团介绍了滨州在城市旅游目的地建设方面的特点和优势。张传礼说,滨州将立足处于黄河三角洲中心地带的特有区位优势,深入挖掘和打造人文与生态两大旅游品牌,以“孙子故里、生态滨州”为形象定位,坚持打造黄河三角洲中心旅游城市。

滨州市新闻发布会现场。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滨州市旅游局副调研员张传礼回答记者提问。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大众网滨州6月19日讯(记者 王君彩)今天下午,在“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滨州市新闻发布会上,滨州市旅游局副调研员张传礼向采访团介绍了滨州在城市旅游目的地建设方面的特点和优势。张传礼说,滨州将立足处于黄河三角洲中心地带的特有区位优势,深入挖掘和打造人文与生态两大旅游品牌,以“孙子故里、生态滨州”为形象定位,坚持打造黄河三角洲中心旅游城市。

  “滨州位于黄河尾闾、渤海之滨,水系资源丰富,做足、做好城市‘水’的文章成为滨州城市一大特色。”张传礼说,现在的滨州中心城市,“四环五海”相通,三十六桥相联,七十二湖散布,一百零八园点缀,已经构成了一幅优美而立体的园林城市画卷。

  滨州是武圣孙子的故里,惠民县是孙子的出生地,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一代帝师杜受田、金石学家吴式芬、汉孝子董永等都出生和成长在滨州这片富饶的土地上。滨州先后打造的“孙子兵法城”、“魏氏庄园”等一大批在省内外有较高影响力的旅游产品,体现了滨州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传承。位于无棣北部,绵延76公里的贝壳堤岛是世界三大古贝壳堤岛之一,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资源的独特性,标志着贝壳堤岛的开发必将使滨州更具有旅游影响力。

  此外,滨州是沿黄十一个省市中唯一一处黄河从城市中心穿过的城市,跨河发展是滨州城市的另一大特色。滨州乡村旅游产品丰富,邹平山杏、阳信鸭梨、沾化冬枣、惠民蜜桃等生态采摘活动都极大的吸引了京津等地游客的广泛参与。“粮丰林茂、北国江南”已经成为滨州城市的又一大亮点,也彰显了滨州生态城市的特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