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跑出“刘集速度”

2013年06月21日 09:58作者:来源:大众网

21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东营广饶县刘集后村,该村按照“红绿相映”的模式大力发展产业,走出了一条党建助推经济发展,品牌助推产业兴村富民的新路子。

  “红绿相映”,革命老区跑出“刘集速度”

21日上午,记者们来到东营市大王镇刘集村展览馆采访。

参访团记者们在共产党宣言雕塑前驻足。

记者们参观馆内的英雄春秋展区。

记者们近距离观看新中国成立后发放的“林权证”。

记者们进入“刘集地道”体验革命年代的艰苦岁月。

记者们了解第一本《共产党宣言》在国内传播的艰难过程。

记者们走过党史展区。

点击浏览下一张

展厅的墙壁上悬挂着多幅抗战题材油画。 

  大众网东营6月21日讯记者 王磊)21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东营广饶县刘集后村,该村按照“红绿相映”的模式大力发展产业,走出了一条党建助推经济发展,品牌助推产业兴村富民的新路子。

  21日上午,在广饶县刘集后村东头的广场,记者们被南北两侧矗立着的两幢建筑所吸引,这便是刘集后村的红色旅游教育基地。导游告诉我们,早在1924年,这里就建立了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至今保存着全国最早首译本的《共产党宣言》。走进大王镇刘集、延集等“红色村庄”,革命斗争故事俯拾皆是。

  据该村村支书刘东林介绍,近年来,刘集后村按照“红绿相映”的模式大力发展产业,建设了花卉、甲鱼两大产业基地;投资4亿元建设宣言大厦、宣言红色文化馆等重点工程项目,着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党建助推经济发展,品牌助推产业兴村富民的新路子。村民通过到产业基地务工、沼渣回收、花卉种苗合作承包等渠道,收入得到了大幅度提高,村集体收入翻了5翻,被称为“刘集速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