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娱乐创意无限 方特打造城中“梦幻王国”

2013年06月22日 18:19作者:姜洋 盛堃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此次媒体行的最后一站——青岛方特梦幻王国。这座坐落于美丽青岛市城阳区红岛海滨的“梦幻王国”,以它独特的创意、新颖的项目、潮流的文化,为城市注入了一股新鲜活力,也为海滨城市青岛染上了一笔梦幻色彩。

方特梦幻城堡夜景(资料图)
方特梦幻王国中的《猴王》演出
游客在方特梦幻王国中体验“唐古拉雪山”项目
  大众网青岛622日讯(记者 姜洋 盛堃)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此次媒体行的最后一站——青岛方特梦幻王国。这座坐落于美丽青岛市城阳区红岛海滨的“梦幻王国”,以它独特的创意、新颖的项目、潮流的文化,为城市注入了一股新鲜活力,也为海滨城市青岛染上了一笔梦幻色彩。

  走入方特,巨大的以方特为主题的城堡令人眼前一亮。行走在园区中,记者发现体验的游客中,多以年轻人和孩子为主,其中年轻情侣结伴前来的不在少数。此外,还有部分游客扛着长枪短炮在园区流连,“园区建筑和景观项目很有特色,有梦幻的感觉!”其中一名摄影爱好者这样说。对于这些摄影爱好者来说,青岛方特梦幻王国不仅仅是一个主题公园,更像是一个采风的绝佳场所。

  作为国内第四代主题公园的代表、山东地区最大的主题公园,方特梦幻王国选址在红岛海滨,占地1060亩,投资达20亿元人民币,由深圳华强文化科技集团投资兴建,年接待游客可达500万人次。据方特梦幻王国的工作人员介绍,在方特中,有飞越极限、生命之光、水漫金山、火流星等10多个主题项目区,拥有包括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在内的200多个景点,内容涵盖现代科技、未来科技、科学幻想、神话传说、历史演义、情景表演、儿童游乐等多个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乐园内创造性的运用高科技手段将动漫卡通、电影特技等国际时尚娱乐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符号精妙融合,真正成为了一座充满中国文化色彩的梦幻王国。 这些创意无限的项目让采访团成员目不暇接,新奇的潮流文化也让人流连忘返。

  作为由国人自主研发、设计、建造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第四代高科技主题公园,方特梦幻王国运用计算机、声光电、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等高科技手段,成功实现了大型科技项目的国产化。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青岛方特梦幻王国及华强产业基地的建成填补了半岛地区高科技主题公园项目的空白,并将极大的推动岛城高科技文化产业的升级。同时,方特旅游将成为继岛城传统海滨旅游、自然文化游之后的又一亮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