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染四季、水润潍州,“生态潍坊”建设有看头

2013年06月18日 14:11作者:盛堃 姜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13点30分,潍坊市副市长夏芳晨出席“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潍坊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潍坊市在打造“美丽山东”中所做的工作。夏芳晨表示,近年来,潍坊市大力推进河道整治和生态修复,建设生态林场,推进生态绿化。目前,潍坊市形成了“绿染四季、花满全城、水润潍州、宜居宜业”的城市特色。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潍坊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潍坊市副市长夏芳晨出席“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潍坊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大众网潍坊6月18日讯(记者 盛堃 姜洋)今天下午13点30分,潍坊市副市长夏芳晨出席“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潍坊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潍坊市在打造“美丽山东”中所做的工作。夏芳晨表示,近年来,潍坊市大力推进河道整治和生态修复,建设生态林场,推进生态绿化。目前,潍坊市形成了“绿染四季、花满全城、水润潍州、宜居宜业”的城市特色。
  以打造“四一三”为工作思路,加速潍坊市产业发展
  夏芳晨在发布会上说,今年以来,潍坊市委、市政府按照“四化同步”、“五位一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积极融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国家战略以及全省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焦去建设,明确提出打造四个基地、建设一个体系、强化三个基础支撑的“四一三”工作总思路。
  “四个基地”,就是综合考虑潍坊比较优势,倾力打造现代制造基地、现代物流基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文化创意旅游基地。“一个体系”,就是新型城镇化体系。“三个基础支撑”,就是要进一步强化水生态文明、交通和能源基础支撑。在这一思路引领下,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5.1亿元,增长10.9%。
  推进河道整治、建设生态林场,“生态潍坊”建设有看头
  夏芳晨说,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潍坊高度重视生态和文化建设,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生态潍坊、美丽潍坊。
  据介绍,潍坊市大力推进河道整治和生态修复,对白浪河、虞河、弥河、潍河等市域17条河流460多公里河段进行了综合整治,白浪绿洲国家湿地公园、峡山水库水利风景区等项目如一颗颗珍珠点缀在河流沿线,对改善环境、涵养水源、保护生态发挥了重要作用。
  潍坊市还大力推进生态绿化,建成103处生态林场,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5.2%,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1%,“绿染四季、花满全城、水润潍州、宜居宜业”已成为潍坊市鲜明的城市特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