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宝石博物馆成旅游新客厅

2013年06月18日 12:56作者:姜洋 盛堃来源:大众网

今天,“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了位于潍坊市昌乐县的中国蓝宝石博物馆。晶莹璀璨的蓝宝石展台、逼真蓝宝石矿坑造型墙、神秘的采宝隧道…多种多样的展示吸引着采访团记者们的视线。


昌乐蓝宝石博物馆大摆"满汉全席"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媒体行记者参观蓝宝石博物馆  大众网记者 春卫 摄

昌乐蓝宝石博物馆内奇珍异宝众多  大众网记者 春卫 摄

蓝宝石戒指价值不菲  大众网记者 春卫 摄
  大众网潍坊6月18日讯(记者 姜洋 盛堃)今天,“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了位于潍坊市昌乐县的中国蓝宝石博物馆。晶莹璀璨的蓝宝石展台、逼真蓝宝石矿坑造型墙、神秘的采宝隧道…多种多样的展示吸引着采访团记者们的视线。
  在宝玉石概况厅内,展示了从古代到现代宝玉石的发展历史。在这里,一个大转盘吸引了记者们的注意。只见转盘上布满了五彩斑斓、各式各样地宝玉石,而每一个宝玉石又对应着相应的月份。工作人员介绍,这是12生辰石以及代表的意义,蓝宝石是九月份的生辰石,象征着圣洁和高贵。“我们主要是盛产蓝宝石,而昌乐蓝宝石最大的特点,就是颗粒大、颜色深籁,晶体纯净,彩色宝石多。”
  在中国蓝宝石博物馆内最具特色的就是采宝隧道,仿照昌乐方山探宝洞的原型来建设的,两侧的岩柱均采用火山岩石六棱柱的设计理念建成的,两侧展示的是世界各种具有代表性的采矿遗址。在这里,采访团体验了一把寻宝的乐趣。
  据介绍,中国蓝宝石博物馆占地8000平方米,馆内收集了大量世界宝石珍品2000余件,其中很多是绝无仅有的无价国宝,是中国收藏稀宝石品种最丰富的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的蓝宝石文化艺术博物馆。
  “来到这里感觉真的很惊喜,没想到昌乐县还蕴藏着丰富的蓝宝石资源。”谈到采访感受时,采访团中来自中国日报网的记者冯媛说,这也展示了“美丽山东”的物产资源丰富。今视网新闻中心总监李健则对昌乐县蓝宝石开发提出了建议,他认为蓝宝石产业潜力巨大,当地政府在开发中可以更好的与旅游业结合。
  中国蓝宝石博物馆前身是“中华宝玉石博物馆”。是集宝玉石文化普及、标本展览、旅游鉴赏和珠宝购物于一体的专业性博物馆。是中国宝石城景区的点睛之笔、昌乐的地标性建筑、是高端、时尚、现代的蓝宝石特色博物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