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展中心展古今文化 厚重文明促文登发展

2013年06月21日 11:18作者:王瑜 姜洋 盛堃 钟建来源:大众网

6月21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博展中心,了解文登市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文登市为积极推动本市的文化活动做出的各种努力。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博展中心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博展中心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博展中心观看先秦文化统一度量衡用的秦权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博展中心参观先秦文化统一度量衡用的秦权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博展中心参观文登市博展中心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博展中心参观鲁秀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博展中心参观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大众网威海6月21日讯记者 王瑜 姜洋 盛堃 钟建)6月21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博展中心,了解文登市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文登市为积极推动本市的文化活动做出的各种努力。

  走进文登市博展中心,方正的建筑大气恢弘。文登博展中心总投资2亿元,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主要由博物馆、美术馆、档案馆等组成。文登市博览中心内的博物馆设有10个展厅、8000多平方米,由文登历史文化展、民俗展、鲁绣展、现代发展成就展、文登名人展、度量衡专题展等组成。

  走进博展中心,解说员侯春旭带领采访团记者们参观了中心一层的五个展厅。五个展厅展示的是以“龙魂文脉”为主题的固定基本陈列,一展厅展示文登的先秦文化和士学文化;二展厅包括展示文登的道教文化、李龙文化和红色文化;三展厅是民俗展,民俗展厅布置得十分精致,小到家具、饰品,大到场景、店面都很逼真;四展厅是鲁绣展展厅,展示斐声海内外的齐鲁文化的组织部分——“鲁绣”;第五展厅则是文登市的现代规划展,通过电光沙盘、巨幕电影、电子书等多种形式,展示文登市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走了一圈,印象最深的就是民俗馆,里面极具胶东特色的建筑以及生活情境重现令人身临其境。”在参观完后,百度产品事物法务经理周奕说。

  除了博物馆,文登市博展中心还包括档案馆和博展中心,档案馆按国家一级档案馆标准建设,主要有阅览室、学术交流厅等;会议中心有700人、300人、150人不等的会议室、报告厅、接待室等。

  记者了解到,文登的文化底蕴比较深厚,自古享有“文登学”的美誉,是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近几年,文登市加大文化投入、文化产业发展迅猛。文登利用这一优势条件和良好环境,推动本地文化活动的开展,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了文化服务的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