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亿元建文化中心 文登文化惠民大手笔

2013年06月21日 11:23作者:王瑜 姜洋 盛堃 钟建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民文化中心,中心设有图书馆、音乐厅、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图书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并提供24小时自助借阅服务。

媒体记者参观访问文登市民文化中心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文登市民文化中心电子期刊阅览机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文登市民文化中心阅览室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文登市民文化中心期刊阅览室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文登市民文化中心绘画室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民文化中心,观看少儿舞蹈培训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民文化中心,参观音乐厅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大众网威海6月21日讯记者 王瑜 姜洋 盛堃 钟建)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来到文登市民文化中心,中心设有图书馆、音乐厅、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图书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并提供24小时自助借阅服务。

  进入市民文化中心,讲解员侯春旭介绍说,市民文化中心是文登市委、市政府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建设经济文化强市而建设的一个综合性、多功能的文化中心。总投资3.1亿元,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集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音乐厅、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等功能性场馆于一体,设施水平在全国县级中处于前列。在中心布置上,东面为文化馆、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

  在文化中心里,特别能引起记者兴趣的是正对中心大门的图书馆。该馆馆藏图书设计量为100万册,目前藏书40多万册,其中古籍书4万册,居全省县级图书馆之首,是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是国家一级图书馆。此外,图书馆还拥有国内先进的RFID智能图书管理系统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电子阅报机、动漫点击书等先进设备。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图书馆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

  据侯春旭介绍,文登市民文化中心内的文化馆达到国家一级馆标准,拥有录音棚、排练厅、琴房等设施。南面为科技馆,设置海洋馆和基础科技馆。西面为音乐厅,既可以举办高水平的音乐会,也可以进行综合性文艺演出,被中央音乐学院确定为艺术实践基地,先后举办了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音乐会、青岛交响乐团音乐会、俄罗斯梁赞爱乐交响乐团音乐会等活动。通过市民文化中心,文登的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雅艺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