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干部当百姓“贴心人”

2013年06月20日 16:44作者:姜洋 王瑜 钟建来源:大众网

今天,东线采访团来到荣成诚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荣成市的24.9万户群众家中,家家户户都有一张“便民服务卡”,只要拨打卡片背面的包户干部电话,老百姓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联系到这个“官儿亲戚”。而这张小小的卡片仅仅是荣成市开展“诚信建设年”活动以来“政务诚信”的一个缩影。

荣成诚信办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荣成诚信办 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大众网威海620日讯(记者 姜洋 王瑜 钟建)今天,东线采访团来到荣成诚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荣成市的24.9万户群众家中,家家户户都有一张“便民服务卡”,只要拨打卡片背面的包户干部电话,老百姓就可以轻而易举的联系到这个“官儿亲戚”。而这张小小的卡片仅仅是荣成市开展“诚信建设年”活动以来“政务诚信”的一个缩影。

  走进荣成市行政审批中心的大厅,诸多政府部门的窗口都在为市民进行服务。在荣成诚信办,工作人员向采访团记者们展示了诚信建设年实施方案、走访日记、民情日记、便民服务卡等材料。翻开民情日记,里面记满了包户干部走访的老百姓生活情况。一张小小的便民服务卡,搭建了老百姓和政府部门的“连心桥”。

  去年以来,荣成市立足实际,把“诚信建设年”活动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主线,以打造“诚信荣成”为目标,以讲诚信、抓落实、促发展、创和谐为主题,着力推进以政务诚信抓为先导、企业诚信为重点、社会诚信为基础、司法诚信为保障的“四位一体”的诚信体系建设。通过诚信建设创优发展环境、增强区域竞争力,促进社会全面和谐。

  为加强干群关系、提高政府公信力,荣成实施了单位包村、干部包户“两个全覆盖”活动。全市22个镇街、107个市直部门、4800多名机关干部市镇机关干部全部“走下去”,走访全市951个村居,分别与全市24.9万户群众结对子攀亲戚,而每户居民家中都会得到一张便民服务卡。走出办公室、走出会议室、走出互联网;去田间地头、去农家村居、去城市社区……嘘寒问暖、感受民生,在荣成,做群众真正的“贴心人”正成为各级干部最快乐、最充实的行动。

  “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带上来、解决掉,真心实意为老百姓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荣成市“诚信建设年”活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干部包户主要是宣传政策、帮办实事、化解矛盾。每年的4月份和10月份是干部集中走访月,平常还有不定期走访。而在平时,老百姓只要拨打便民服务卡上的电话,就可以直接联系到包户干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