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起游乐城 吃喝玩乐全方位

2013年06月20日 10:51作者:盛堃 姜洋 钟建 王瑜来源:大众网

“这里有建在海域的黄海明珠和黄海栈桥,也有矗立在陆地上的黄海艺术博物馆、奇石馆。”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了位于烟台市莱山区的黄海游乐城,由黄海社区兴建的这个大型文化旅游工程,经过数年发展,已经成为了烟台市旅游景区的一张名片。

  大众网烟台6月20日讯记者 盛堃 姜洋 钟建 王瑜)“这里有建在海域的黄海明珠和黄海栈桥,也有矗立在陆地上的黄海艺术博物馆、奇石馆。”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了位于烟台市莱山区的黄海游乐城,由黄海社区兴建的这个大型文化旅游工程,经过数年发展,已经成为了烟台市旅游景区的一张名片。

  上午10点,在参观完黄海社区后,采访团记者车览了位于滨海中路的黄海游乐城。该游乐城内景点由海域和陆地两部分组成,海域内建有黄海栈桥、黄海明珠、海水浴场;陆地景点建设有黄海艺术博物馆、奇石馆,室内植物园和室外生态植物园。高30米,直径21.8米的黄海明珠内设置有冷饮厅、咖啡厅、商品厅等,在里面可以欣赏游乐城全貌及烟台市的海滨景色。

  记者了解到,建设黄海游乐城是黄海社区满足社区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近年发展中,黄海社区富了,社区村民的腰包鼓了,为了避免出现“富了口袋,穷了脑袋”现象,村里把社区文化建设放在了重要位置。这项工程不仅能让村民参与社区改造和发展,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还能通过旅游文化的交流,让村民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积极的先进社区生活理念。

  黄海游乐城2012年在国家、省、市、区扶持下,投资2100万元进行海域治理,项目包括:栈桥码头改造由石坝改为疏水洞;海水浴场清淤;栈桥北首填海近60亩修建公益休闲广场;游乐城瞭望塔南至清泉寨界修建挡水墙。2012年,由莱山区区政府一期投资500万元对黄海游乐城进行整体亮化改造,目前部分工程已经完工。2012年引进青岛海鲨游艇项目落户游乐城,目前游艇码头已改建完成,6艘游艇即将入驻,成为烟台东部新海洋主题的旅游项目。二期规划建设占海面积400-500亩的海上旅游综合体,业态包括水幕电影、儿童乐园、垂钓俱乐部、水上会议以及餐饮购物等。

  此外,黄海游乐城新接待中心正在建设,建筑面积13000㎡,总投资约2亿元,主体工程已完工,内外装饰正在紧张运作当中,年底之前交付;黄海游乐城进行重新规划设计,拟建三座烟台标识性建筑,规划设计正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