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然生态为底蕴 海阳打造特色旅游度假区

2013年06月21日 14:57作者:钟建 王瑜 盛堃 姜洋来源:大众网

这里东有苏格兰风格的滨海高尔夫球场,西有第三届亚沙会比赛场馆,南有离岸式人工岛,北有阿姆斯特丹风格的荷兰街,中有观海平台旅游商务区,地下有温泉,滩上有沙雕,海上有游艇。6月21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车览了海阳旅游度假区,观赏这里独具个性化特色的旅游旅游区。

记者采访海阳小孩儿口湿地 杨春卫 摄
走进海阳亚沙会展览馆-亚沙会火炬点燃装置吸引了记者们的眼光 杨春卫 摄
海阳亚沙会展览馆--记者观看海阳亚沙会场馆沙盘模型 杨春卫 摄
海阳亚沙会展览馆入口 杨春卫 摄
  大众网烟台621日讯(记者 钟建 王瑜 盛堃 姜洋)这里东有苏格兰风格的滨海高尔夫球场,西有第三届亚沙会比赛场馆,南有离岸式人工岛,北有阿姆斯特丹风格的荷兰街,中有观海平台旅游商务区,地下有温泉,滩上有沙雕,海上有游艇。621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东线采访团车览了海阳旅游度假区,观赏这里独具个性化特色的旅游旅游区。

  海阳旅游度假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规划控制面积26平方公里。建区以来,按照“好客山东”服务标准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评定标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发展。区内已开通路网28公里,并配套地下管线,“八通一平”面积8平方公里,高标准景观绿化面积36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67%以上,共落户项目46个。其中,过亿元的项目40个,10亿元以上的6个,累计完成投入70亿元。滨海酒店群、中央商务区建设初具规模,一批休闲娱乐项目也都进展顺利,进一步完善了休闲旅游载体。

  度假区东有苏格兰风格的滨海高尔夫球场,西有第三届亚沙会比赛场馆,南有离岸式人工岛,北有阿姆斯特丹风格的荷兰街,中有观海平台旅游商务区,地下有温泉,滩上有沙雕,海上有游艇,远有连接青岛的滨海大道沿线规划的6个风景区、4个游乐场、6个风情镇,近有以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为轴线的观光休闲区,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四个试评点之一。

  “旅游度假区凤凰广场中心的雕塑‘海之魅’高28米,是根据第三届亚沙会会徽创作的。”旅游度假区的工作人员介绍道,“海之魅”的立体镂空钢结构造型勾勒出了沙滩排球、足球和游泳三个运动姿态。三个动感的人物联手共舞,体现了天人合一的和谐理念,寓意亚洲人民和睦相处,同享沙滩运动带来的无穷乐趣。凤凰广场西边延伸入海的长桥是君子连理岛项目。该项目投资30亿元,用海面积2759.3亩,其中填海围堰形成陆域土地2500亩,并通过1480米的透水性栈桥与万米金滩连接,实现海陆互动、岛滩相连。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成为一个集休闲、旅游、度假、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旅游项目。

  海阳旅游度假区东边海域对面的是海阳港,它是烟台南部海域唯一的港口。港口总体规划于2009522日通过交通部和省政府批复,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审批工作正抓紧推进。海阳港共分东、西两个港区,两个港区全部建成后,将实现货物吞吐量向千万吨级的大跨越,成为海阳市蓝色经济发展的强力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