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美丽山东”系列综述(1)为有泉水美好来

2013年06月18日 00:34作者:赫洋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抵达济南采访。在领略了泉水文化,陶醉在香草浪漫,感受了高科技魅力之后,济南的美好形象正在慢慢扎根在媒体记者和博主的心里。为保护碧水蓝天,以“泉”为代表的济南正在全力打造系列泉水品牌,加速解决建成区污水直排问题,用保障房、廉租房以及优惠的落户政策,吸引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落户济南……一个因为泉水而名的城市,正踏着科学发展的步伐,通过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城市保障“三步棋”,走向“美丽”。

 

采访团记者在“天下第一泉”趵突泉前拍照。记者 熊保艳 摄 

 

大明湖景区工作人员向采访团记者介绍大明湖的历史。大众网记者 马鑫 摄 

 

在园区里,记者们打着雨伞,聚在泉池边,手拿相机捕捉雨中看泉的独特意境。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采访团记者用相机拍摄“紫色海洋”。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各地媒体记者来到朱家裕进行采访。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一名媒体记者在齐鲁软件园的电子智能签名机上留言。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聚焦美丽山东”系列综述(1)

  为有泉水美好来

      ——济南打造“美丽泉城”之“三步棋”

  大众网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赫洋 见习记者 于潇潇)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抵达济南采访。在领略了泉水文化,陶醉在香草浪漫,感受了高科技魅力之后,济南的美好形象正在慢慢扎根在媒体记者和博主的心里。为保护碧水蓝天,以“泉”为代表的济南正在全力打造系列泉水品牌,加速解决建成区污水直排问题,用保障房、廉租房以及优惠的落户政策,吸引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落户济南……一个因为泉水而名的城市,正踏着科学发展的步伐,通过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和城市保障“三步棋”,走向“美丽”。

  旅游寻突破:

  年接待游客超4000万,“天下第一泉”抱团冲5A景区

  趵突泉被誉为“天下第一泉”,17日上午在趵突泉景区,不少记者都为趵突泉“平地涌出三股水”的奇观所惊叹,10年前趵突泉刚刚复涌时曾经来过的中华泰山网记者刘名荟说,如今的趵突泉不仅泉水喷涌得更加“带劲”,而且整个公园更有文化味了。

  作为济南市最受游客青睐的景区,济南市围绕趵突泉公园,联合五龙潭、大明湖、环城公园景区,“抱团”成立了“天下第一泉”风景名胜区,并正在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名胜区。这是济南首次申报5A级景区,目前已通过山东省旅游局审验,正等待国家旅游局初审。

  在做大做活泉水文章的同时,济南市还计划在南部山区规划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开发“泉文化旅游标志”系列产品,拉长产业链条。重点推进济阳“黄河古镇”、槐荫非遗园等旅游大项目建设。而章丘绣源河、平阴龙冈梦幻谷和玫瑰湖湿地、济阳澄波湖等12个总投资690亿元的旅游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

  同时,济南市也在思考一个问题:在做到吸引游客的同时如何让游客留下,实现从旅游过境地到旅游目的地的转变。为此,济南市正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加强泉水宴菜品研发;持续打造“国际泉水冬泳节”、“泉城新年祈福会”、“泉城泉水休闲汇”等旅游休闲品牌;以京沪高铁城市旅游联盟和省会城市群旅游经济圈为平台,突破500公里半径内客源市场。

  2012年,济南市旅游总收入461.8亿元,同比增长20.6%。全市接待总人数4667.9万人次,同比增长16.5%。其中,接待入境游客31.6万人次,入境旅游收入1.6亿美元。接待国内游客4636.3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451.7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