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列出城镇化“日程表” 2015年城镇化率过70%

2013年06月17日 20:01作者:尹海洋 张帆 李兆辉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在“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发布会上,济南市建委副主任谭少军介绍了济南城乡建设有关情况。谭少军说,为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济南市做出规划部署,到2015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70%以上;到2020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75%左右,城镇人口达到640万人以上。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发布会上,济南市建委副主任谭少军介绍了济南市城乡建设有关情况。

  大众网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尹海洋 张帆 李兆辉)今天下午,在“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发布会上,济南市建委副主任谭少军介绍了济南城乡建设有关情况。谭少军说,为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济南市做出规划部署,到2015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70%以上;到2020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75%左右,城镇人口达到640万人以上。

  “美丽山东要从美丽乡村、美丽城市做起。”济南市建委副主任谭少军介绍说,为助推美丽山东建设,济南市积极做好城镇化工作,并在今年5月23日,下发了济南市城镇化发展纲要(2013-2020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15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70%以上,到2020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75%左右,城镇人口达到640万人以上。为实现这一目标,济南市建委将加强规划、完善政策,紧抓村镇建设和中心城城中村改造两项主要任务。

  在做好城镇化建设规划的同时,济南市推动建筑业稳步增长,以工程质量安全为核心,完善市场准入清出管理机制,培育高素质产业队伍,打造济南建筑业品牌。一季度,济南完成建筑业总产值208.9亿元,在全省排名第一位。为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济南市还完善农民工工资防欠清欠举措,建立了清欠联席会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差别化监管和与招标投标挂钩、资质资格联动的农民工工资防欠清欠长效机制。

  此外,在建筑节能工作方面,济南市建委抓好绿色建筑评定,协调市政部门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创建绿色建筑城市,并对既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改造对象主要是2007年10月1日以前建成的老小区,重点是已经实现集中供热或即将实现集中供热的小区,这一工程被纳入2013年为民办17件实事之一。

  发布会上,谭少军表示,济南市建委将认真落实“国五条”精神,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巩固和扩大调控成果,努力实现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将按照按照“四合法,一到位、一公开”(项目合法、程序合法、主体合法、补偿标准合法,补偿资金到位,操作公开透明)的要求,有序推进全市旧城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