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脉寒泉”入选“泉城新八景”成章丘名片

2013年06月17日 20:22作者:盛堃 张帆 李兆辉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章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亓峰出席“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市新闻发布会,对章丘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亓峰说,章丘市历史源远流长,市区群泉喷涌,成功入选“泉城新八景”的“百脉寒泉”是章丘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市新闻发布会现场。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今天下午,章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亓峰出席“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市新闻发布会并对章丘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大众网记者 杨春卫 摄

    大众网济南6月17日讯(记者 盛堃 张帆 李兆辉)今天下午,章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亓峰出席“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济南市新闻发布会,对章丘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做了介绍。亓峰说,章丘市历史源远流长,市区群泉喷涌,成功入选“泉城新八景”的“百脉寒泉”是章丘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在发布会上,亓峰对章丘市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章丘历史源远流长,是龙山文化的发现地和命名地,城子崖遗址、西河文化遗址、洛庄汉墓、危山彩绘兵马俑分别列入当年全国考古十大发现,是战国时期哲学家邹衍、唐代名相房玄龄、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福瑞祥商号创始人--孟洛川的故乡。章丘山水秀丽、风光优美,市区群泉喷涌,被誉为“小泉城”,“百脉寒泉”成功入选“泉城新八景”,先后被评为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县(市)、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亓峰说,近年来,章丘市围绕“济南跨越发展新增长极和市域次中心”工作定位,科学务实,积极作为,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2012年实现生产总值678.7亿元,地方财政收入39.9亿元,位列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第33位,被评为“2012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