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竞相开放迷倒万名游客

2013年04月07日 11:36作者:张建来源:大众网

4月6日上午10点,济南市首届油菜花节在长清区双泉镇开幕。在群山环绕中,1.1万亩油菜花争相开放,与蓝天白云、蜿蜒的河流、风车、田园小屋等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田园风光图。据统计,开幕式当天共吸引了上万名游客踏青赏花。

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田园风光迷倒万名游客

油菜花长势喜人

油菜花基地风景

小朋友在“油菜花海”中展示自己的图画

 

  大众网4月7日讯(记者 张建)4月6日上午10点,济南市首届油菜花节在长清区双泉镇开幕。在群山环绕中,1.1万亩油菜花争相开放,与蓝天白云、蜿蜒的河流、风车、田园小屋等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田园风光图。据统计,开幕式当天共吸引了上万名游客踏青赏花。
  5岁的徐悦晨小朋友跟随父母、奶奶来到东坦村油菜花观赏区后,面对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海,他立即拿出画笔在画板上认真地画起来。
   “这里的油菜花很美,我画的也很好看。”徐悦晨边说边向大众网记者展示自己的作品。
    济南市民马先生和一群摄影爱好者朋友早早的来到油菜花基地,一个上午他们就拍摄了数百张照片。马先生对大众网记者说,油菜花基地给游客们提供了一个非常理想的休闲场所,在这里能体验到原生态的田园风光。希望随着油菜花基地基础建设的不断完善,有朝一日,双泉油菜花基地能真正成为山东的“婺源”。
  为了突出双泉镇的生态优势,近年来,双泉镇在东坦、柳杭等村陆续共建成油菜花观赏区4个,总面积达1.1万亩。为办好济南市第一届油菜花节,该镇自去年开始就对油菜花基地内的基础建设、环境整治做了大量工作。
  据了解,本届油菜花节自4月6日开始至5月中旬结束,游客在观赏美景的同时,还可参加垂钓、登山以及田园风光摄影展和乡村旅游有奖征文比赛等活动,感受“江北婺源、水乡双泉”的生态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