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岸新镇伫立湖畔 雪野2666户村民住新楼进社区

2013年06月21日 10:41作者:李兆辉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曾经落后的小村庄,如今却成了高楼林立、设施完备的新社区。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雪野湖北岸新镇社区。雪野湖畔的50个行政村被规划建设为新社区、旅游特色村,2666户村民从低矮平房搬进新社区的高层住宅,凭借生态旅游过上了新生活。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雪野湖北岸新镇社区。雪野镇党委书记王爱华介绍社区建设情况,今年十月份,1000多户原库区平房居民将搬进新居。(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北岸新镇社区即将建成集居民楼、学校、医院一应俱全的社区。(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曾经落后的小村庄,如今却成了高楼林立、设施完备的新社区。(大众网记者 熊戈措 摄)

雪野湖畔的50个行政村被规划建设为新社区、旅游特色村,2666户村民从低矮平房搬进新社区的高层住宅,凭借生态旅游过上了新生活。(大众网记者 熊戈措 摄)

  大众网莱芜6月21日讯(记者 李兆辉 尹海洋)曾经落后的小村庄,如今却成了高楼林立、设施完备的新社区。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雪野湖北岸新镇社区。雪野湖畔的50个行政村被规划建设为新社区、旅游特色村,2666户村民从低矮平房搬进新社区的高层住宅,凭借生态旅游过上了新生活。
  来到雪野旅游区的北岸新镇社区,一栋栋颜色鲜亮的新建楼房在雨中格外漂亮,在修剪整齐的绿植中安装着各式各样的健身设备,供当地居民休闲健身。雪野镇党委书记王爱华介绍了雪野新镇社区建设情况,雪野湖景区的开发,将周围50个行政村规划为3个新社区、4个中心村和10个旅游特色村,按照“分步实施、重点突破”的思路,计划2——3年时间建设完成。北岸新镇社区就是雪野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1060亩的规划面积中,将建设居民楼108栋,学校、医院、商业、汽车站等配套设施9万平方米,共安置上游、西下游、东下游、东峪等7个村的2666户群众,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从根本上改变雪野镇的面貌。

  目前,北岸新镇已经启动了2个新社区、6个旅游特色村建设,居住区已开工建设居民楼56栋,商业楼已投入使用;水、电、气、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工程基本完成,河道景观治理完成5公里。作为莱芜市“四城四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建设居住区、文化产业区、商业金融区、行政服务中心和游客接待中心等全方位的功能区。项目完全建成后,文化、商业和行政服务的城市功能一应俱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