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搬进”雪野 2000余种植物汇聚农博园

2013年06月21日 11:23作者:李兆辉 尹海洋 马健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莱芜农博园。农博园林依靠科技温室,将热带雨林搬到了北国,农博园内集聚了2000多种来自不同气候条件下的的植物,供游人观赏。

21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莱芜市农博园采访。(大众网记者 熊戈措 摄)

南线采访团记者对观赏姜花很感兴趣。(大众网记者 熊戈措 摄)

农博园内集聚了2000多种来自不同气候条件下的的植物,供游人观赏。(大众网记者 熊戈措 摄)

农博园里有许多热带珍稀植物。(大众网记者 熊戈措 摄)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莱芜农博园。(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莱芜农博园热带雨林王国里,千余种热带植物被搬进北国雪野。图中这棵千年铁树去年曾开过一次花。(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大众网莱芜6月21日讯(记者 李兆辉 尹海洋 马健)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莱芜农博园。农博园林依靠科技温室,将热带雨林搬到了北国,农博园内集聚了2000多种来自不同气候条件下的的植物,供游人观赏。

  农博园在四靠苍翠欲滴的山麓、三临碧波荡漾的湖畔的莱芜雪野旅游区内,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以24节气设计的门楼,园内建筑是中国徽居建筑与现代园林景观的交融,依照北京中山公园的社稷坛设计而成的五色土广场则讲述了我国的地理情况及历史故事。

  在示范园科技种植区五个科技展示大棚分别种植热带植物、热带水果、生姜、蔬菜、花卉。雪野农博园把农业生产、休闲度假、康乐美食、科普教育融为一体,建造成为具有多功能、高品位、综合性的旅游度假区,还可在园区内欣赏惊险刺激的人鳄大战表演和小猪运动会。

  来自淄川的游客孙雯雯带着两岁半的儿子在这里游玩,她想让儿子在农博园认识更多植物,这里聚集了包括热带的2000多种植物。“孩子挺喜欢这里,一直央求我多待一会,因为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多希奇花草。”孙雯雯说。

  据介绍,园内有五个科技温室,总面积34000平方米,聚集了南国风情的热带雨林、姜花奇异的姜科植物、无土栽培高科技蔬菜、奇花异草珍惜花卉等2000余种作植物。

  农博园成立以来,着力打造集科技种植、农业示范、休闲度假、康乐美食、商务会议于一体的旅游观光度假综合园区,并先后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科普教育基地、莱芜市青少年实践基地、省星火培训基地、省级最佳休闲度假饭店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