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野打造水陆空度假胜地 建济南休闲“后花园”

2013年06月21日 15:02作者:李兆辉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21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雪野旅游区。景区以雪野湖为中心,依托“齐鲁山水生态画廊”,打造水陆空立体化休闲圣地,打响了“浪漫雪野”的旅游度假品牌,并以此对接济南、融入济南,打造济南休闲“后花园”。

21日,媒体行南线记者团来到雪野旅游区。旅游区内的雪野湖面积很大,吸引了很多记者再次留念。(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大众网莱芜6月21日讯记者 李兆辉 尹海洋)21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雪野旅游区。景区以雪野湖为中心,依托“齐鲁山水生态画廊”,打造水陆空立体化休闲圣地,打响了“浪漫雪野”的旅游度假品牌,并以此对接济南、融入济南,打造济南休闲“后花园”。
  高标准规划打造国家级精品旅游区
  徜徉于雪野湖畔,媒体行记者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齐鲁山水生态画廊。山青、水秀、鱼头鲜是雪野旅游区的“三宝”。 山有房干九龙大峡谷,水有济南50公里圈内最大的水面雪野湖,森林覆盖率达70%,有“天然氧吧”的美誊,而“雪野鱼头”是山东省地方名小吃。
  不仅如此,雪野旅游区还是齐鲁文化交汇地,境内有比秦长城还早 400年的齐长城遗址,有孔子夹谷会盟遗址,还有娘娘庙、吕祖泉等明清古村落。依托山清水秀的资源优势和文化优势,雪野旅游区聘请专家编制完成了概念性规划和总体规,打造国家级精品旅游区。旅游区的发展目标是借助国家大力发展旅游的契机,全力把雪野旅游区打造成国家一流文化旅游名胜区、全国知名休闲度假旅游区、水陆空三维运动休闲旅游区、生态旅游示范基地。
  “水陆空”休闲圣地迎国内顶级赛事
  而对于雪野最自豪的不仅仅是湖山相依的绝美风景,还有‘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也在这里举办。莱芜以雪野湖为中心,发展水上旅游。目前,已高标准建设水上码头6处,拥有各类游艇26艘;建设淡水沙滩浴场2处,总面积30万平方米;新上了水上牵引伞、水上自行车等游乐项目。
  目前,雪野旅游区先后举办了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全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等各类国际、国内赛事110多项。作为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永久举办地,雪野旅游区吸引了30多个国家2000多名航空爱好者参加,还吸引大批企业投资567亿元,建设一批多方位的旅游功能性项目。
  规模化投资建“济南休闲度假后花园”
  据介绍,近年来,莱芜发挥紧靠济南的区位优势,对接济南,融入济南,打造“济南休闲度假后花园”。已投资30多亿元,用于水电路、绿化、亮化、美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基础设施体系。先后吸引了恒大集团等知国内名企业集团落户雪野,引进旅游区功能性项目16个,投资总额达300多亿元。目前,雪野旅游区的游客和购房者中,济南占到70%。
  不仅如此,一批旅游功能性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空中体验、山地运动、会议会展、水上乐园陆续投入使用。莱芜还确立了旅游文化、通用航空、高新技术三大主导产业,规划建设了航空产业园、旅游商品加工园、生态软件园三大产业园。同时规划了“一心三片、一环多廊”的城镇发展格局,将环湖19个村的7400多户群众集中安置的到三个新社区,被配置汽车站、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