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7亿元建文化殿堂 1岁到百岁乐享其中

2013年06月19日 10:14作者:尹海洋 李兆辉 庄红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临沂市文化中心,这座耗资7亿元的文化殿堂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诸多服务功能与一身,让每一位临沂市民都能在此尽享文化大餐。

19日,南线媒体行采访团来到临沂文化中心。记者们正在参观王羲之书画作品。

 19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 南线采访团来到临沂文化中心。记者在326米的高楼上俯瞰临沂建设全貌。(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大众网临沂6月19日讯(记者 尹海洋 李兆辉 庄红)“在文化中心,下至不会走的娃娃,上至百岁老人,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文体娱乐项目!”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临沂市文化中心,这座耗资7亿元的文化殿堂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等诸多服务功能与一身,让每一位临沂市民都能在此尽享文化大餐。

  上午10:20左右,采访团来到临沂市文化中心,远远望去,文化中心外观以“门”字作为建筑造型,东西塔楼之间以钢结构连廊连接。置身19楼的长廊之后,记者发现,这里是观赏临沂城区风景的绝佳位置:向北可以远眺高楼林立的新区,向南则南可俯瞰独具特色的老城。

  在文化中心的当代美术馆,“琅琊风骨”羲之故里书画作品晋京展的预展正在进行,工作人员介绍说,展出的近百幅不同风格的书画名作均出自临沂书画家之手,代表着临沂市书法绘画的最高水准。

  除了当代美术馆,文化中心还汇集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老年大学、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众多服务功能于一体。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先后创立并打响了“沂蒙女性”服务品牌和“文知星”儿童教育培训品牌两大品牌。;青少年活动中心相继举办“花样年华”电影节、摄影展公益体验活动、“同一个蓝天 同一个梦想”文艺联欢活动等。“文化中心运营以来,策划举办了220多场活动,几乎每一天都有活动,可以说不管是不会走的娃娃还是百岁老人,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文体娱乐项目!”文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9月陆续投入使用以来,临沂市文化中心成为全市规模最大的文艺展览、活动平台,不仅是临沂重要的文化产业项目和民生工程,更以其独特的外观建筑造型和完善的配套服务,日渐成为四海宾朋来临沂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的理想去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