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易扬尘货物远离居民区

2013年06月19日 21:47作者:尹海洋 李兆辉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举行日照新闻发布会,日照市环保局副局长刘炳功回答记者提问。在谈及如何治理日照港粉尘污染时,刘炳功说,日照市政府正在研究论证木薯干装卸作业整体搬迁或关闭的可行性,推进木薯干、煤炭等接卸泊位南移,让易扬尘货物远离居民区。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日照新闻发布会现场。大众网记者 侯健 摄 

 

日照市环保局副局长刘炳功回答记者问。大众网记者 侯健 摄 

  大众网日照6月19日讯记者 尹海洋 李兆辉)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举行日照新闻发布会,日照市环保局副局长刘炳功回答记者提问。在谈及如何治理日照港粉尘污染时,刘炳功说,日照市政府正在研究论证木薯干装卸作业整体搬迁或关闭的可行性,推进木薯干、煤炭等接卸泊位南移,让易扬尘货物远离居民区。

  借助海洋优势,日照市港口经济迅猛发展,今年日照港仅用了114天吞吐量就突破了一亿吨。但与此同时,煤炭、铁矿石、木薯干等货运造成的粉尘污染也对日照的环境保护带来了挑战。发布会现场,有记者就“如何治理粉尘污染”向日照市环保局副局长刘炳功提问。

  刘炳功回答说,日照市环保部门严格落实市政府与日照港集团公司每年签订的《年度环保目标责任书》,对港区堆场道路实施改造,对装卸易起尘散货出港的运输车辆,全部进行毡盖密闭,要求出港车辆必须清晰,严谨的带尘带泥出港。

  “我们督促日照港内部加强管理,目前,日照港专职环保人员有579人,环保工作已纳入日照港日常工作各个环节。”刘炳功说,为治理污染源,日照市狠抓港区内部的环境建设,实施港区内堆场、道路硬化改造,购置清扫车、洒水车、吸污车、射雾器等装置,还为港区倒运车辆加装毡盖、GPS管理系统,并成立保洁队伍,每天进行清扫洒水。同时,日照市各部门联合出动,要求区域内矿砂、煤炭、陶土、砂石、渣土等不按规定堆存的散货堆场7月底前全部清理。

  刘炳功说,按照日照市政府促进港口转变建设发展的理念,不单纯以吞吐量为考核指标,促进港口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绿色发展。目前,日照市正研究论证木薯干装卸作业整体搬迁或关闭的可行性,从根本上解决木薯干污染问题,并按照“同类货物相对集中,易扬尘货物远离居民区”的原则,调整接卸泊位和堆存场地,推进木薯干、煤炭等货物接卸泊位南移,远离城镇中心和居民社区,将使粉尘污染问题得到更好的控制和减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