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森博近三成投资用于环保 创国内浆纸厂之最

2013年06月20日 10:02作者:李兆辉 尹海洋 郑云歌来源:大众网

20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走进目前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吸引记者的并非是这里的国内规模最大的生产线和浆纸产量,更重要的是公司将近三成的投资用于环保。

20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采访。(大众网记者 熊戈措 摄)

采访团记者对浆纸生产很感兴趣。(大众网记者 熊戈措 摄)

小型污水处理厂。(大众网记者 熊戈措 摄)

在亚太森博浆板车间几乎看不到一个工人,厂区自动化程度很高。图为记者正在抓拍木浆纸板打包设备流水运行过程。(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亚太森博污水处理车间排出来污水可以用来养鱼。(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在浆板打包车间,记者们对白色厚浆板产生好奇。(大众网记者 尹海洋摄)

亚太森博的展厅内,工作人员向记者们讲解企业的治污措施和环保设备。(大众网记者 尹海洋摄)

  大众网日照6月20日讯(记者 李兆辉 尹海洋 郑云歌)20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走进目前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吸引记者的并非是这里的国内规模最大的生产线和浆纸产量,更重要的是公司将近三成的投资用于环保。
  走进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运转有序,但是偌大的车间里面却几乎见不到工人。在看过亚太森博浆板车间后,广西新闻网记者刘清感叹地说,“这里的设备自动化程度太高了!”听讲解员介绍了公司的环保投入比例后,懂行的记者们算起账来:一般的纸浆厂环保投入比例在10%就不错了,而这里居然能达到20%,所有的黑水都能用来发电,然后卖给国家电网,确实很“划算”。

    亚太森博企业资讯部经理许广利告诉记者,公司纸浆生产过程中的污水经过四级深度脱色处理后实现中水回用,每年为日照港区提供400多万立方米用于喷淋、抑尘等。同时,蒸炉可以实现高温燃烧废物,产生的废渣可以做肥料。
  据了解,据了解,亚太森博是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计划总投资400多亿元,运营着目前世界上单条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最先进、环保水平最高的木浆生产线,年产高档木浆170万吨以上,白卡纸板17万吨。亚太森博在环保方面的投资占总投资的26%,创国内单个浆纸工厂环保投资之最,公司的各项消耗、排放指标完全优于国家及山东省有关标准,多数指标还优于北欧、日本等国际最严格的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