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绕“灯塔广场”搭建日照滨海休闲区

2013年06月20日 11:12作者:李兆辉 尹海洋 侯健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日照灯塔广场,这里是一个观海听涛、亲近大海的好地方,采访团记者一下车就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住了,逐一欣赏广场、海滨休闲区和旅游服务区三个部分。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日照灯塔广场。高36.2米的灯塔矗立在广场的核心位置,是日照标志性建筑之一。(大众网记者 王琨摄)

日照灯塔高36.2米,灯光高18海里,高度39.9米,射程18海里,主要功能是为日照近海及进出日照港的船舶提供导航服务。图为记者在灯塔前采访。(大众网记者 熊戈措摄)

日照灯塔广场集海滨生态和渔家文化与一身,成为独具特色的海滨风景线。许多年轻人更是把这里当作婚纱摄影取景点,留下美好回忆。(大众网记者 尹海洋摄)

  大众网日照6月20日讯(记者 李兆辉 尹海洋 侯健)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日照灯塔广场,这里是一个观海听涛、亲近大海的好地方,采访团记者一下车就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住了,逐一欣赏广场、海滨休闲区和旅游服务区三个部分。
  走进海滨休闲区,灯塔和礁石群是这里的主题。高36.2米的灯塔矗立在广场的核心位置,是日照标志性建筑之一,如同从大地破土而生的“定海神针”,守护着这片海域。原生态的礁石景观不规则的分布在海中,海浪拍过来溅起朵朵浪花,让这里的海更显韵味。而沙滩上颇有质感的木栈道让这里增添了几分休闲、轻松的格调。大公报记者胡卧龙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发给单位里的同事,他说灯塔广场的位置太得天独厚了,景太美休闲设施也全,能看海能听见波涛的声音,有种在大海怀抱里的感觉。  
  灯塔广场也是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一部分,这个集旅游、水上运动、休闲、群众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海滨公园囊括了灯塔广场、世帆赛基地、万平口生态广场、日照水上运动基地,四个部分既独立又相互统一,他们被共同打造成为日照的旅游新品牌。
  今年9月28日至10月7日,备受关注的2013年激光雷迪尔世界帆船锦标赛将在这里举行,这也将是中国首次承办此类项目的世界锦标赛。目前,日照市正借此不断完善城市规划和配套设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座世界一流的水上运动之都必将呈现在世人面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