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一个广场带动20万人做好事,值!

2013年06月20日 11:50作者:李兆辉 尹海洋 郑云歌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日照好人广场采访。一个广场带动全市的道德风尚,这就是日照好人广场的意义所在。据介绍,本地的好人好事借助广场设置的20面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好人事迹,以此带动了20多万人学雷锋做好事。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日照好人广场,图为记者在用摄像头记录好人广场上的雷锋雕像。(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好人榜样需要众人传承。(大众网记者 熊戈措摄)

  大众网日照6月20日讯(记者 李兆辉 尹海洋 郑云歌)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日照好人广场采访。一个广场带动全市的道德风尚,这就是日照好人广场的意义所在。据介绍,本地的好人好事借助广场设置的20面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好人事迹,以此带动了20多万人学雷锋做好事。
  在“日照好人广场”上,记者们看到,广场中间塑立一座大型雷锋雕像,设置20面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好人事迹。日照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天在广场溜达的时候,都会驻足在屏幕前,看看最近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屏幕上的很多人我们都认识,上了这个屏幕,这些人就成了名人。”张先生说。
  截至目前,日照好人广场已经吸引70余万市民前往观看,共推选出“中国好人”49名,“山东好人”58名,“日照好人”1578名,精心打造了“梦想漂流瓶”“牵手志愿服务”等城市爱心品牌十余个,经验做法在全国进行了3次典型发言。
  “一传十,十传百,好人好事就成了榜样。”当初建广场的目的基本实现了,目前已有万余人,包括志愿者在持续地做好事,以上LED屏幕为荣,全市共有20余万人主动注册加入学雷锋志愿者队伍,达全市总人口近十分之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