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墩河绿道:林丛里的人行道

2013年06月20日 14:00作者:李兆辉 尹海洋 郑云歌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日照沙墩河绿道,虽然艳阳高照,但是徜徉在绿道上,依然感受了一份惬意。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日照沙墩河绿道。其间,遇到十几名单车爱好者,他们从早上四点开始爬山,路过沙墩河绿道见两边绿树匆匆,便决定在这里乘凉休息。(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大众网日照6月20日讯(记者 李兆辉 尹海洋 郑云歌)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日照沙墩河绿道,虽然艳阳高照,但是徜徉在绿道上,依然感受了一份惬意。

  沙墩河绿道是全省首个城市绿道建设规划项目,荣获2012年度山东人居环境范例奖。一走入路道,媒体记者就被两旁的绿意陶醉了。“人行道两侧有厚厚的林丛,走在里面真想多待一会。”爬山路过沙墩河绿道的“游侠”单车俱乐部队长张者国说,这条绿道很长,他们在里面转了三四圈了,休整一下,同时也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绿道北起滨州路,南至山东路,全长3000米,全程设计3米宽透水混凝土自行车道,沿线铺设1.5米宽人行道穿插林间,跨河建设两座漫水桥连接两岸。自行车道平时通过菏泽路桥及东营路桥时可从从桥下穿过,而汛期可从桥上通过;山东路与菏泽路交叉口处建设一处驿站,为市民及游人提供休憩、餐饮、救护、自行车租赁等服务。人性化设计和生态理念,使得这条小路获得了老百姓的良好口碑。

  据了解,沙墩河工程只是日照绿地工程中的一个,接下来还会建设更多,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绿荫和便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