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曲人家”透着“园林范儿” 处处有“生态”

2013年06月20日 14:14作者:李兆辉 尹海洋 侯健来源:大众网

商业街也可以有园林范儿。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走进日照园林式商业街“海曲人家”。古建筑、园林等景观是它的框架,而时尚的咖啡吧、古朴的茶室又让这条古香古色的商业街变得丰满立体。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日照“海曲人家”。古建筑、园林等景观是它的框架,而时尚的咖啡吧、古朴的茶室又让这条古香古色的商业街变得丰满立体。(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海曲人家”内的这条小溪是由一条臭水沟改造完成的。(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大众网日照6月20日讯(记者 李兆辉 尹海洋 侯健)商业街也可以有园林范儿。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走进日照园林式商业街“海曲人家”。古建筑、园林等景观是它的框架,而时尚的咖啡吧、古朴的茶室又让这条古香古色的商业街变得丰满立体。

  海曲人家特色商业街位于日照市济南路以北、山东路以南的香店河畔,全长770米。在方案设计上,突出文化特色,将日照市民俗、名人以及“海曲”元素融入其中,一房一景、一石一木,各具特色,古意盎然,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气息;仿古建筑与绿地、园林、溪塘等景观的有机结合,打造体现日照历史文化的滨水生态特色街。

  街上建筑多以二层为主,一层和三层为辅,“不高不大不突兀”,以“粉墙黛瓦”为主色调,以壁为纸,以石为绘,彰显了古典文化特色。充分发挥古典苏式建筑“一波三折”的特点,融入小桥、亭台、假山、竹林等元素,使空间处理倍觉自然、深远、空灵。在内部大空间组合设计上,参照经典老街古镇风格,凹凸有致,穿插围合,组成了内院、亭廊、挑檐、露台丰富多样的空间形式。

  据介绍,海曲人家的建设坚持生态原则,全面改善河道水质,提升环境质量,放在了项目建设的第一位。日照市建委以河道环境治理为前提,通过拓宽清淤、改造雨污系统、配套沿河绿化景观等,改善河道环境,逐步实现河水变清,打造香店河畔美丽景观,有利于进一步改善老城区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同时,认真做好水系处理,充分考虑行洪断面、防洪标高,提高排洪泄洪能力,满足该区域防汛需求,切实提高城市防汛能力,切实保障城市防汛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