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以花为媒” 花样年华生态农业揽金一亿元

2013年06月22日 09:04作者:尹海洋 李兆辉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泰安花样年华生态农业园。这片曾经贫瘠的山坳,如今插上了“生态农业”的翅膀,建成国内最高水平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同时,发展发展观光旅游业,仅去年综合收入就超过1亿元。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泰安花样年华生态农业园。(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在花样年华生态农业园的热带风情园区,记者们被莲雾果吸引。(大众网记者 李兆辉摄)

记者在泰安花样年华生态园采访无土培植蔬菜。(大众网记者 熊戈措 摄)

在花样年华生态农业园的热带风情园区,记者被难得一见的南方水果香蕉深深吸引,纷纷用相机记录下来。 (大众网记者 尹海洋摄)

  大众网泰安6月22日讯(记者 尹海洋 李兆辉)充满异域风情的热带花园、常开不败的紫薇花、满院幽香的蝴蝶兰,声、光、电营造的4D梦幻游……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泰安花样年华生态农业园。这片曾经贫瘠的山坳,如今插上了“生态农业”的翅膀,建成国内最高水平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在发展生态农业的同时,发展发展观光旅游业,仅去年综合收入就超过1亿元。
  “这是香蕉树!香蕉树的花原来是这样的!”“从来没见过莲雾,也没吃过,竟然能在泰安看到,太神奇了!”……在花样年华生态农业园的热带风情园区,媒体行记者们被难得一见的热带水果深深吸引住,纷纷掏出相机记录下来。
  不只是热带风情园让人流连忘返,在千年紫薇园,1000多株紫薇树正开出花朵,艳丽如霞的紫薇花争相斗艳,吐露芬芳,紫薇花是泰安的市花,也被赋予了“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在宝岛兰苑,华丽多姿、典雅脱俗的兰花给给游客们提供了一个幽静清雅的空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泰山花样年华景区作为国家AAAA级大型文化旅游景区,建有国内最高水平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未来田园、梦幻花都、天合乐园、千年紫薇、热带风情景点。
  其中,未来田园是国内最高水平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由 “江北南国、五彩瓜棚、四季绿洲、芳菲乐苑” 四个智能温室组成。以无土化、立体化、园林化、异形化等手段,集中展示了当代中国农业的最高发展水平,引领现代农业新方向。梦幻花都是以花为主题,以泰安地域文化为背景,,由绚丽空间、4D梦幻游、幽兰奇域、花样童年四部分组成,利用声、光、电、影等高科技手段,营造了一个宛如海市蜃楼般的梦幻世界。热带风情不仅可以为游客提供观赏,种有多种热带雨林、沙漠植物,且在拥有优雅的环境基础上打造了国内极具异域风情的园林式生态酒店。
  在此基础之上,景区通过招商引资,建起了亚洲最大的蝴蝶兰研发、组培、繁育和生产基地——宝岛兰苑,有5000平方米的科研组培楼和5万平方米的智能温室,所产的蝴蝶兰直接出口到了美国、加拿大、东南亚等地,年产值达3亿元。
  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景区规模的不断壮大,亚洲最大的室外水上乐园——泰山亚龙湾水上乐园、泰山动漫文化体验园的相继建成,泰山花样年华景区也完全由传统的观光农业旅游,向现代体验游转变,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旅游示范点”、“山东省十佳旅游景区”、“最美中国(山东)十大品牌景区”、山东旅游风云榜“十佳景区”、“山东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入选“到山东不可不去的100个地方”,
  生态农业的发展也给泰安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2012年全年,泰山花样年华景区入园人数5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综合收入1亿元,去年同期增长42%,其中门票收入30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