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服务 山东高速扮靓“美丽山东路”

2013年06月24日 15:35作者:尹海洋来源:扬子晚报

6月22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由莱芜赶往泰安,车队途径山东高速泰安服务区。这个服务区将济南泉水文化、泰安泰山文化、曲阜孔子文化等特色区域文化与服务区建设相结合,服务区的文化底蕴更加丰厚。

服务区内的泰山五岳独尊景观石群模型,给旅客一种未登泰山已览众山小的感觉。

走进服务区的泰山石超市,便可领略浓郁的泰山文化。

 

24小时供应开水的便民水箱也做成了泰山石的样子,设计别有新意。

 

服务区超市内出售的琳琅满目的山东特产。

  大众网泰安6月22日讯(记者 尹海洋)6月22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由莱芜赶往泰安,车队途径山东高速泰安服务区。这个服务区将济南泉水文化、泰安泰山文化、曲阜孔子文化等特色区域文化与服务区建设相结合,服务区的文化底蕴更加丰厚。

  据介绍,泰安服务区结合泰山地域文化和风格,突出泰山主题文化建设,打造环境优雅、独具匠心的建筑风格和庭院设计,场区绿化以泰山松、泰山石为依托,设计巧夺天工,并在园区修建了以古代名人题字为主的泰山主要知名景点同比例模型及介绍牌,增添了浓厚的泰山文化气息。据悉,山东高速服务区致力打造高速文化品牌,将济南泉水文化、泰安泰山文化、曲阜孔子文化等特色区域文化与服务区建设相结合,服务区文化底蕴更加丰厚;加大非经营设施及场区绿化投入,对场区进行绿化美化,配置绿植、鲜花,做到了“三季有花”、“四季长青”,营造了优美休闲的环境。

  为体现了山东人的热情,山东高速服务区开展的“微笑服务”以及一系列便民服务从点点滴滴上践行着“好客山东”的精神。媒体行采访团成员、知名博主盘索说:“我观察一段时间,发现服务区里的工作人员都穿着整洁的工作服,面对有需求的旅客都把微笑挂在脸上,服务真的很热情,特别是各个功能区划分明确,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让整个服务区井然有序,让人感觉很舒服。”

  山东高速泰安服务区的李经理介绍说,山东高速服务区有着一套严格而规范的管理体系,所有服务人员都统一着装、挂牌上岗,而且还组织开展了“微笑在服务区”活动,不断对自身服务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为了保证服务区的安全和有序运行,还加大了超市、餐厅、厕所、广场服务人员和保洁、保安人员的安排,加强对车辆的疏导分流,尽量避免车辆上下匝道、加油、顾客购物和就餐出现拥堵、拥挤状况,为顾客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同时营造安全、畅通、整洁、有序的购物休息环境。

  此外,山东高速每个服务区除备有都备有各种常规商品,还有山东土特产等特色商品,总共达到500余种,形成了“山东特产,一站购齐”特色效应。同时,在服务区餐饮上也大做文章,积极引进“大娘水饺”等多种品牌餐饮,增加自助餐花色品种,进一步提高菜品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