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之乡欣赏大师作品 高雅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3年06月18日 11:17作者:见习记者 于潇潇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中国书画艺术之乡”高唐,参观了李苦禅艺术馆。

  采访团成员走进李苦禅艺术馆,整个场馆端庄大方,气势磅礴,颇具汉唐风韵。大众网记者 郭豪 摄

采访团成员参观写意画大师李苦禅的生平事迹。 大众网记者 郭豪 摄

李苦禅的作品吸引了众多记者们驻足观赏。大众网记者 郭豪 摄

两位采访团成员仔细观看李苦禅画像。大众网记者 郭豪 摄

  听闻李苦禅这件作品《盛夏》价值2000多万元,采访团成员都惊叹不已。大众网记者 郭豪 摄

  大众网聊城6月18日讯(见习记者 于潇潇)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中国书画艺术之乡”高唐,参观了李苦禅艺术馆。

  据介绍,为让书画这种高雅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近年来,高唐县从建设完善书画设施入手,投资2000万元建设了李苦禅艺术馆。高唐是李苦禅先生的故乡,文化底蕴丰厚,书画氛围浓郁,“人人爱书画,户户好丹青”,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书画艺术之乡”。

  李苦禅艺术馆为三层建筑,占地10亩,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由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体设计,清华工美艺术设计研究所设计内部装修。记者们看到,艺术馆周边湖水环绕,风景极佳,南望大觉寺,北接文化广场,东临博物馆,西接励公艺苑书画市场,书画研究院,名家书画会馆,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整个场馆端庄大方,气势磅礴,巍然屹立,与鱼邱湖的碧水相映,浑然一体,颇具汉唐风韵。

  艺术馆内外设计雄伟壮观,古朴典雅,馆内消防监控等各种设施齐全,设书画展览厅9个(其中2个恒温恒湿展厅),画室5个,容100人报告厅一个,藏画库一个,是目前国内一流,山东省档次最高的大型美术馆。此馆不仅常年展出李苦禅先生的生平业绩资料和作品,还能够承办各种大型书画展览,拍卖,书画笔会以及学术报告会和艺术经验交流会等活动。

  据了解,开馆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受到好评,每年举办较高档次书画展览10余次,举办书画讲座5次左右,每年参观者达35000多人次,已经成为弘扬中国书画艺术以及宣传李苦禅书画艺术和爱国精神的基地和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