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有“鸟巢” 体育公园可办运动会也可健身

2013年06月18日 16:58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了聊城体育公园,这座西邻徒骇河风景区的体育公园,将打造聊城体育产业的聚集地。

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聊城市体育公园,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体育场。 记者 郭豪 摄

采访团记者走出体育场,图片中体育场的一角显得美丽而壮观。 记者 郭豪 摄

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介绍情况。 记者 郭豪 摄

在体育公园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内,采访团记者体验健身运动器材。记者 郭豪 摄

  大众网聊城6月18日讯见习记者 于潇潇)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了聊城体育公园,这座西邻徒骇河风景区的体育公园,将打造聊城体育产业的聚集地。

  在新建成的体育公园体育场内,聊城体育公园的建设单位——奥森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一帆介绍,体育公园北依聊城大学,西邻徒骇河风景区,主要由体育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体育场、游泳馆、乒羽馆等组成。位于体育公园园区东北部的体育场,主体已经完工,酷似“鸟巢”。据介绍,体育场今年上半年即可竣工并交付使用。可以承办洲际单项比赛、国家单项比赛和省级大型运动会。

  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位于园区内中心位置,该场馆一楼为新概念健身会所,该会所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场区配置中高档健身器材108台,分为有氧训练区、无氧训练区、休闲娱乐区等多个功能区域。

  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外侧功能用房,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对国民体质监测的要求,设有第一体质监测中心,对国民体质二十一个项目进行专门测试。同时,中心还根据现代人群的特点,增设第二体质监测中心,对人们亚健康状况进行系统监测,并聘请运动医学专家根据监测结果开具运动处方。

  按照规划,体育公园以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为中心场馆向外辐射,利用室外廊桥将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运动员接待中心等场馆联合成一个统一整体。

  体育公园的建设,对聊城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推进城市“东扩南展”,起到积极作用。项目全部建成后,除承办国内外各种大型赛事外,将对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弥补聊城体育设施相对落后的现状、填补聊城缺少大型体育场馆的空白提供必备的硬件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