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摇号实施“六限” 近2000户居民住上保障房

2013年06月18日 18:14作者:于潇潇 郭豪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聊城市南湖新城小区。大众网记者看到,这里有10多栋楼已经建设完工,小区内绿化也已栽植完毕。据了解,作为聊城首个限价房项目,南湖新城已经让近两千户居民实现了安居梦。

6月18日下午,西线采访团记者冒雨参观了南湖新城保障房项目,他们为群众能实现安居梦而欣喜。 记者 郭豪 摄

采访团的两名记者正仔细核算一套保障房的价格,按照每平米近3000余元的价格,一套55㎡的小户型约15万元左右。 记者 郭豪 摄

采访团成员参观南湖新城保障房的厨房,这个只有8㎡的厨房虽小,用起来却很方便。记者 郭豪 摄

南湖新城整体规划图。 记者 郭豪 摄

  大众网聊城6月18日讯见习记者 于潇潇 记者 郭豪)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聊城市南湖新城小区。大众网记者看到,这里有10多栋楼已经建设完工,小区内绿化也已栽植完毕。据了解,作为聊城首个限价房项目,南湖新城已经让近两千户居民实现了安居梦。

  “真没想到,现在的保障房也有电梯了!”来到南湖新城小区内,山东商报记者张玉激动地说,没想到聊城的保障房规划建设的这么好。大众网记者看到,这里有十几栋楼已经建设完工,小区内绿化也已栽植完毕,整个小区道路平整、环境清新,配套设施齐备。

  据介绍,南湖新城项目北起清平路,南到南环路,西起柳园路,东到府西路。规划用地总面积480亩,建筑总面积49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可以解决4000多户家庭的居住问题。目前一期工程先期开工的16栋楼目前已经全部通过竣工验收,可于今年7月份交付使用。另有4栋住宅楼由于开工较晚,正在施工住宅楼主体,可于2014年5月之前通过竣工验收。小区内建有农贸市场、幼儿园、超市和社区医院等公共建筑,可以为小区居民提供便利的生活环境。

  二期项目占地260亩,由25栋住宅楼组成,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小区容积率为2.11,项目投资9亿元,主要是建设东南片区回迁安置房和部分商品房。小区内建有社区医院、幼儿园、休闲广场、农贸市场和超市等公共建筑,完善了该区域的配套设施,可以为居民提供便利的生活条件。

  截至目前,已有1900多户申购者经过严格的审查和公示签订了购房合同,最后一批约300多户申购者已通过审查,公示结束后便可通过摇号方式进行认购。

  南湖新城是聊城首个限价房项目,项目总体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方式实施,该项目由金柱集团投资开发建设,政府对一期项目实行“六限方针”,即限地价、限房价、限面积、限利润、限购买对象、限上市交易时间,项目一期均价为2995元/㎡。保障房项目在选房环节上采用公开摇号等措施,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