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画动辄几百元 巨野农民画画“月薪”过万

2013年06月19日 14:19作者:赫洋 吕斌 郭豪来源:大众网

在巨野县书画院的画室里,一些经过画师培训的农民正在画画。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他们的画每张价值数百元甚至上千元,通过画画他们每个月收入五六千元甚至超过1万元。

  19日下午,“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菏泽,进入巨野县农民书画院参观。(记者 郭豪 摄)

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采访团的记者们了解了农民书画院的发展及规划。(记者 郭豪 摄)

采访团的一名记者用手机拍下绘画作品。(记者 郭豪 摄)

  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这块在巨野出土的石碑源于明末清初,碑上刻着麒麟,这与“麒麟降于巨野”的传说相契合。(记者 郭豪 摄)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记者 赫洋 吕斌 郭豪)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巨野,在巨野县书画院的画室里,一些经过画师培训的农民正在画画。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他们的画每张价值数百元甚至上千元,通过画画他们每个月收入五六千元甚至超过1万元。

  “我画的这些画一张500元,一般4天内完成。”在巨野书画院的3楼画室内,巨野县玉河村的郭爱云对大众网记者说,她是个农民,虽然不识字,可自从两年前来书画院免费培训了绘画技能后,现在的作品也是供不应求,“一个月好几千块钱,比种地、做小买卖强多了。”

  在另一件画室里,在书画院学绘画有10年历史的孙翠英手法熟练,一招一式都颇具画家风范。她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是个地道的农民,现在画的这一套《牡丹花》有4张,十几天能画完,能卖2500元。这样,仅靠画画她一个月就能挣五六千元。

  “我不是挣得多的,比我画的好的档次高的,一个月能挣1万多甚至2万!”孙翠英对大众网记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