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生态园:偏僻小镇要打生态观光旅游牌

2013年06月19日 14:53作者:于潇潇 赫洋 郭豪 吕斌来源:大众网

水面碧波荡漾,周边蛙声清脆,蓝天白云……这样的景致,描写的不是塞外江南,而是菏泽巨野县一片由煤矿塌陷区改造的风景区。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走进巨野生态产业园,而这里已经被规划到菏泽精品二日游的路线里。

  19日下午2时30分,“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巨野县生态农业园,了解生态农业建设情况。(记者 郭豪 摄)

生态农业园里的各类蔬菜吸引了采访团记者们的关注。(记者 郭豪 摄)

  生态园里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巨型南瓜”了,普通的巨型南瓜重达100多斤,大个的能达到200多斤。一名记者试图将大个南瓜抱起来,其他记者纷纷拍摄。 (记者 郭豪 摄)

  这位记者费力地将巨型南瓜抱起来,这么大个的南瓜让他感到不可思议,他说,从来没见过咋么大的南瓜。 (记者 郭豪 摄)

  采访团的记者们在生态园里四处看各类蔬菜,有茄子、辣椒、南瓜等,这些生态园里的蔬菜与普通蔬菜很不同。(记者 郭豪 摄)

山东龙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亭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记者 郭豪 摄)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见习记者 于潇潇 记者 赫洋 郭豪 吕斌)水面碧波荡漾,周边蛙声清脆,蓝天白云……这样的景致,描写的不是塞外江南,而是菏泽巨野县一片由煤矿塌陷区改造的风景区。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走进巨野生态产业园,而这里已经被规划到菏泽精品二日游的路线里。

  “这1000多亩的水面,是由煤矿塌陷区自然形成的,这是难能宝贵的天然资源,这为我们在这里进行湿地开发提供了天然的条件!”生态园讲解员告诉记者,目前,这里已申报为省级旅游示范点。

  同时,该镇还吸引了山东龙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对塌陷区进行综合治理,规划建设一批具有浓郁特色的景点,发展旅游业。“到2015年建成面积30公顷的特色农业区,年产蔬菜3000吨,面积30公顷的畜禽养殖小区,牲畜存栏8000头,水面200公顷的水产养殖区,年产水产品3000吨,面积600公顷的林业区,观光旅游年可收入1200万元,直接创造就业岗位1200个。”一连串让人振奋的数字,揭示了昔日煤炭塌陷区综合利用后可能产生的综合效益。

  “巨野有丰富的林果资源,尤其是珍稀杂果,如苹果、水蜜桃、巨峰葡萄等,可以发展生态采摘,而煤矿塌陷风景区则将打造为现代观光农业示范区!”山东龙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亭告诉大众网记者,旅游业与农业融合,能够直接促进一产向三产提升,实现农村地转型、农业就地升级、农民就地致富、农产品就地增值,促进城乡交流和统筹发展。

  接下来,巨野生态产业园将逐步建构集食宿、购物、休闲为一体的现代观光农业,使乡村旅游成为村民增收的新的增长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