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镇化建设以民生为重 实施城建项目985项

2013年06月19日 20:33作者:赫洋 郭豪 吕斌来源:大众网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菏泽市新闻发布会上,菏泽市城乡建设局局长王乃光介绍说,菏泽市在推进城镇化建设的过程中,以改善民生工程为重点,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实施城建项目985项,完成投资350亿元。

菏泽市城乡建设局局长王乃光向记者们介绍了菏泽市城市建设的相关情况。大众网记者 赫洋 摄

  大众网菏泽6月19日讯记者 赫洋 郭豪 吕斌)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菏泽市新闻发布会上,菏泽市城乡建设局局长王乃光介绍说,菏泽市在推进城镇化建设的过程中,以改善民生工程为重点,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实施城建项目985项,完成投资350亿元。

  当有媒体记者提问菏泽市在推进城镇化,实现城乡一体化的具体措施时,王乃光表示,近年来,菏泽市按照“城乡一体、双轮驱动、市区先行、城镇联动、协调发展”的总体思路,实现了城镇化建设的快速推进。2012年全市城镇人口达到352万人,城镇化水平达到40%,年均增长2个百分点,城镇化进入了加速发展的新阶段。

  在进城镇规划编制工作中,菏泽市按照规划先行、分步实施的要求,聘请省内外一流规划院所高标准修编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相继编制完成了绿地水系、防汛等12项专项规划和东部城区、西部城区、城北组团3项分区规划。市区和8县控制性详细规划覆盖率均达到100%,38项规划编制项目获省级以上奖励。

  同时,菏泽市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大城建投资力度,按照建精品的要求,以“四河、两湖”治理、城市路网建设、城市配套工程建设、城市功能提升、公共建筑工程、改善民生工程为重点全面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实施城建项目985项,完成投资350亿元。

  此外,菏泽市发挥城市建设的聚集功能、承载功能和产业支撑功能,推进城镇化和工业化协调发展、城镇化和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让规划建设与人民群众意愿相结合,合理聚集与生态环保相结合,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