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治污考核菏泽拿第一 投30亿建434个环保项目

2013年06月19日 21:04作者:赫洋 郭豪 吕斌来源:大众网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菏泽市新闻发布会上,菏泽市环保局副局长刘建平向记者们介绍说,在今年国家进行的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考核中,代表山东参加考核的菏泽拿回了第一。2011年以来,菏泽筹划建设了16大类、434个环保治污项目,完成投资30.48亿元。

点击浏览下一张

菏泽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刘建平向记者们介绍了菏泽市在环境保护中所做的主要工作。大众网记者 赫洋 摄

  大众网济南6月19日讯记者 赫洋 郭豪 吕斌)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菏泽市新闻发布会上,菏泽市环保局副局长刘建平向记者们介绍说,在今年国家进行的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考核中,代表山东参加考核的菏泽拿回了第一。2011年以来,菏泽筹划建设了16大类、434个环保治污项目,完成投资30.48亿元。

  有细心的记者注意到,今年3月,在国家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考核中,山东省分数第一,而代表山东省参加考核的正是菏泽市。针对记者提出的菏泽是如何实施水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问题时,刘建平表示,今年3月,国家考核组来到菏泽市检查山东省“十二五”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治污项目实施情况,先后赴单县、东明县进行了实地察看,查阅了700多卷水污染防治档案资料,菏泽市的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得到了国家考核组的高度认可。

  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中,菏泽市在全市上下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人大政协监督、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环保工作大格局。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共同担任指挥长,20位县区党政一把手和22位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水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2011年以来,筹划建设了16大类、434个环保治污项目,完成投资30.48亿元。在污染治理、循环利用、生态修复与保护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措施。

  刘建平表示,菏泽市2009年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标准化的乡镇环保所,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环保专项行动,重点企业和污水处理厂达标率连年保持在98.5%以上。建立了科学高效的环境安全监控平台,实现了对污染源的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监控。同时,菏泽市辖区内47条主要河流(河段),全面实施了“河长”负责制。分别由河流所在县区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分管县区长担任河长,建立起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