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团夜访台儿庄古城 生日蛋糕送惊喜

2013年06月21日 23:54作者:郭豪 赫洋 吕斌来源:大众网

今天晚上,“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在台儿庄古城登船夜游采访,6位在本月生日的采访团成员惊喜地获得了会务组精心准备的奶油蛋糕,在游船上在夜色里,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欢乐、惬意的夜晚。

今天晚上,西线采访团来到台儿庄古城,准备登船夜游。 记者 郭豪摄

河边布满灯光的建筑倒影洒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 记者 郭豪摄

采访团的记者们在船上准备切蛋糕。记者 郭豪摄

采访团的一位成员将点燃的蜡烛放到水面上。 记者 郭豪摄

  大众网枣庄6月21日讯记者 郭豪 赫洋 吕斌)“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今天晚上,“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在台儿庄古城登船夜游采访,6位在本月生日的采访团成员惊喜地获得了会务组精心准备的奶油蛋糕,在游船上在夜色里,大家共同度过一个欢乐、惬意的夜晚。

  今天下午,西线采访团来到媒体行活动的最后一站——素有“鲁南明珠”之称的枣庄市。枣庄市最著名的地方莫过于台儿庄了,1938年的一场大捷使台儿庄名满天下,城市却也变成废墟,古城就是在战争遗址上建立的。

  白天的台儿庄古城清美宁静,青石板路,亭台楼阁,清水在路边盈盈流淌,游人在这里放下心事尽情赏景。古城似有南方小镇的婉转清秀,又流露出北方水土的豪迈风情。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此地后倍感惊讶:“北方竟也有这般富含风韵的古城?”

  都说台儿庄古城是寻梦的地方,夜晚则会使这个梦更加绚丽。晚上8时,记者们来到夜游采访台儿庄古城。夜晚的古城,与白天有天壤之别,就像是清秀的小姑娘,转身一变成为妩媚柔情的女郎。

  在夜色中,台儿庄古城灯火通明,建筑笼罩在昏黄的光线中,路边的霓虹灯熏染路面。风凉爽宜人,河边的酒吧传来轻快或低沉的歌声,人们坐在石桥边,静静地回味。

  记者们坐上船,沿河而下。这是一条木质的小船,能做十人左右,两侧的人数均等,才不会导致小船倾斜。摇船橹的是一位清秀的姑娘,她轻柔地唱着关于台儿庄的歌,红灯笼高挂小桥,记者们徜徉在夜色里,静静地享受。

  除了美景,6位在本月过生日的采访团成员均收到一份生日蛋糕和许愿河灯蜡烛,这是由会务组精心为他们准备的。大家把蛋糕和河灯蜡烛拿上船,合声唱起《祝你生日快乐》,许下愿望,点燃河灯蜡烛,并稳稳地放到水面上,任其漂流。

  “很激动,很意外,很有爱!”本次媒体行的评论员、淄博晚报新闻采访中心副主任伊茂林收到生日蛋糕后大为感动。他说,没想到在出差在外,在这么美的地方,活动主办方以这种形式为他们过生日。胶东在线的记者冯海玉也同样很惊喜,她说,这次生日肯定会是她最为难忘的一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