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道改造体现“尊重友好” 臭水沟今成沿河景观廊

2013年06月22日 12:54作者:赫洋 郭豪 吕斌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在沥沥细雨中,“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西沙河综合改造工程现场进行采访。经过整治后的西沙河,不仅改变了过去“臭水沟”的模样,更是变成了枣庄市区的一条沿河风景长廊。

今天上午,西线采访团来到枣庄市中区西沙河,市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光明向采访团的记者们介绍西沙河治理情况。 记者 郭豪摄

记者们沿着西沙河参观采访。 记者 郭豪摄

一位记者拍摄西沙河,经过治理,如今的西沙河已经由“龙须沟”变成景观河。 记者 郭豪摄

西沙河景观。 记者 郭豪摄

  大众网枣庄6月22日讯(记者 赫洋 郭豪 吕斌)今天上午,在沥沥细雨中,“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西沙河综合改造工程现场进行采访。经过整治后的西沙河,不仅改变了过去“臭水沟”的模样,更是变成了枣庄市区的一条沿河风景长廊。

  西沙河治理工程是山东省城建环保二期利用世行贷款的项目之一,本次治理范围北起北外环,南至汇泉路,全长8.8公里,占地约1500亩。沿线涉及齐村镇、龙山路街道、光明路街道、永安乡4个乡镇街道、13个村居、5个棚户区,总投资约13.2亿元,其中征地拆迁9.7亿元,工程投资3.5亿元。

  在施工中,包括整治河道8.8公里、铺设污水管21.07公里、改造桥梁6座、建设橡胶坝9座以及景观绿化64.9万平米,计划于2013年9月底完成。河道景观规划由天津园林院编制完成,对河道采取了“尊重”和“友好”的设计态度,培育一条有“生命”的河流,建成低维护的滨水绿地。

  工程完成后,河道将实现雨污分流,形成沿河景观生态长廊,为老城区居民提供又一个休闲、游憩的场所,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据介绍,目前文化路以南已完成污水管网铺设和部分河道绿化,文化路以北已全部完成拆迁,正在紧张施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