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不光住别墅 村落还将申报4A级景区

2013年06月20日 09:49作者:赫洋 郭豪 吕斌来源:大众网

玉皇新村项目由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八大代表王金书个人出资5亿余元兴建,并无创捐赠给全村父老乡亲,整个新村能够容纳住户3000多人。今后玉皇新村还将依托农业示范园发展观光农业,吸引城里人“进村”旅游,并打造“江北第一村”国家“4A”级景区。

  20日上午,“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了东明县玉皇新村,这是由玉皇集团董事长王金书先生,个人出资5亿余元打造的,为一方百姓带来优质的居住环境。(记者 郭豪摄)

  工作人员向采访团的记者们介绍村民住宅情况,新村包括独栋别墅、双拼别墅、多层住宅、老年公寓等,分别供各类村民居住。(记者 郭豪摄)

  文戈亭位于玉皇新村的中心,周围绿化、碧水环绕,登上文戈亭可俯瞰整个新村。(记者 郭豪摄)

  采访团的记者们在文戈亭上采访玉皇集团的工作人员,了解新村的建设、规划等情况。(记者 郭豪摄)

  东明玉皇集团总经理王胜伟接受大众网采访,他说,未来玉皇新村要让这里所有的村民都住上别墅。(记者 郭豪摄)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记者 赫洋 郭豪 吕斌)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菏泽东明县武胜桥镇玉皇新村采访。玉皇新村项目由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八大代表王金书个人出资5亿余元兴建,并无创捐赠给全村父老乡亲,整个新村能够容纳住户3000多人。今后玉皇新村还将依托农业示范园发展观光农业,吸引城里人“进村”旅游,并打造“江北第一村”国家“4A”级景区。

  比城里都宽敞洁净的马路,比城里都精美大气的小洋楼,这一切,让生活在城市里的采访团记者们啧啧称赞。

  玉皇集团总经理王胜伟向采访团记者们介绍说,整个玉皇新村工程于2010年5月正式开工,目前居民生活区主体工程及附属设施已完工,群众陆续搬入新居。新村全部建成后,将作为“江北第一村”申报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玉皇新村工程是由全国劳动模范、十八大党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玉皇集团党委书记、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书同志个人出资5亿余元兴建,并无偿捐赠给全村父老乡亲。

  工程由清华大学城乡规划设计院设计,新村共建设360㎡单体别墅259栋、270㎡双拼别墅70栋,190㎡高层住宅8栋和90㎡老年公寓4栋,三代同堂5口人以上住单体别墅,两代同堂3口人以上住双拼别墅,新婚夫妇住高层住宅,孤寡老人住老年公寓,新村共可容纳住户3000余人。

  玉皇新村分为居住生活区、森林休闲区、农业示范区和水系宾馆区四个功能区域。居民生活区除居民住宅外,办公楼、村心公园、绿地、广场、超市、卫生所、剧院、娱乐中心、礼堂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森林休闲区由1000亩森林公园、人造山峰五座、投资2.5亿元的仿古式建筑玉皇楼以及殡仪馆等设施组成。

  与玉皇新村配套建设的,还有农业示范区、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和鲜果采摘园,产业园以“生态农业、高效农业、观光农业”为切入点,发展集观光、采摘、休闲、娱乐、教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农业旅游产业。同时,玉皇新村还建有水系宾馆区,包括可容纳600人同时住宿的五星级宾馆一座、方圆400亩的大型湖泊以及周边配套人工景观。

  玉皇新村在建设中,还充分考虑到了环境保护的因素。新村建有污水处理站,总投资125万元,日处理生活污水360立方米,采用“A/O生物接触氧化”处理工艺,每年可削减COD48吨,氨氮2.2吨。出水水质达到了《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标准。玉皇新村污水处理站于2012年被列入东明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项目。经过处理的达标废水排入小型人工湿地进行进一步净化,人工湿地种植睡莲、芦苇、蒲草等净化效果较好的水生植物,水生植物将水中的污染物质分解转化或富集到体内,恢复水域中的养分平衡。同时,通过水生植物的光合作用放出氧气,增加水中溶解氧含量,从而改善水质,减轻或消除水污染。出水一部分回用于新村景观绿化、道路清洗、居民清洁卫生用水,一部分用于农田灌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