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王河公园铺“绿带” 建成菏泽生态走廊

2013年06月20日 08:29作者:赫洋 郭豪 吕斌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途径菏泽赵王河公园采访。呈现在采访团记者面前的赵王河,河上波光粼粼,两岸绿树成荫。赵王河公园全长8公里,能够串起天香公园等多个游览景区,已经成为菏泽市民家门口的一条生态走廊。

菏泽市赵王河沿岸景观

赵王河沿岸景观

赵王河沿岸景观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记者 赫洋 郭豪 吕斌)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途径菏泽赵王河公园采访。呈现在采访团记者面前的赵王河,河上波光粼粼,两岸绿树成荫。赵王河公园全长8公里,能够串起天香公园等多个游览景区,已经成为菏泽市民家门口的一条生态走廊。

  据介绍,菏泽市赵王河公园南起万福河,北至北外环路,全长8公里,总面积203公顷,其中水面面积97公顷,以中华路为界分为南北两段分别规划设计。先期规划设计的是中华路至北外环路长约5公里路段,面积174公顷,其中水面面积85公顷。赵王河公园中华路至北外环路段,从南至北分为城市公园、文化休闲绿地、多样性主题公园、湿地生态保护及旅游区4个景观区。

  公园全段将建设跨河市政大桥8座,全部仿照世界著名桥梁的构造和外观设计,同时建设景观桥21座。赵王河公园建成后,将成为菏泽市最具现代气息、地方特色和生态价值,集文化、娱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一条重要景观带。沿岸从南向北分别建成菏泽的行政中心、文化中心和金融商业中心。

  如今的赵王河公园,已与天香公园、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等建筑融为一体,小桥流水、绿树鲜花、碧波荡漾,形成菏泽城区最具现代化气息、地方特色和生态价值,集文化、娱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重要景观带和生态走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