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房换130平楼房 63岁村民直言“享福了”

2013年06月20日 17:02作者:赫洋 郭豪 吕斌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在汶上县杨店镇滨湖社区,63岁的居民孙明信这样对“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的记者说,和他一样,1万多名滨湖社区居民都住了进宽敞明亮的楼房,过去种地的农民如今依靠土地分红,每年就能够有不少收入。

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济宁市汶上县杨店镇滨湖社区,社区由十个村庄迁并而成,建成后可节约复垦土地约2000亩。 记者 郭豪 摄

在滨湖社区的健身中心,居民在这健身、聊天,63岁的孙明信说,从村庄搬过来之后,自己只需买些家具就可以入住了,设施很完善,环境比以前也好了很多,住起来很舒心,很满意。 记者 郭豪 摄

  大众网济宁6月20日讯记者 赫洋 郭豪 吕斌)“原来光想着有朝一日能住上楼房,但没想到有我有生之年真能住上!”今天下午,在汶上县杨店镇滨湖社区,63岁的居民孙明信这样对“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的记者说,和他一样,1万多名滨湖社区居民都住了进宽敞明亮的楼房,过去种地的农民如今依靠土地分红,每年就能够有不少收入。

  今天下午,当采访团记者们来到滨湖社区时,孙明信正在和其他几个“老伙计”一起在新建的社区广场上喝茶聊天。他告诉记者,过去,他和老伴以及两个孩子住在两间破旧的平房里,做饭用柴火,喝水也要到村里的水井去挑。

  2009年,杨店镇开始进行新农村建设,10个行政村合并成为滨湖社区。这10各村每家每户都可以用自己的旧房子抵偿新房的建设资金,孙明信家的两间平房和一个小院,共抵偿了11万元,他自己又添了11万元。2011年,孙明信一家便住进了已经装修好的130平米的新房。

  住进楼房后,孙明信的生活与以往发生了很大变化。用他的话说,首先就是自己“不用操心”了。过去务农的他,每逢农闲还要进城打工补贴家用,而现在,土地出让的分红就能让他在家里安享晚年。同时,新房里自来水、暖气等设施一应俱全,每天的生活垃圾都有保洁员进行清理。孙明信对记者说,自己能住上这样的房子是“享了大福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