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紫千红”使生态泗水回归自然

2013年06月20日 22:11作者:郭豪 赫洋 吕斌来源:大众网

今天“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济宁市,了解到泗水县万紫千红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以“回归自然,生态养生”为理念,以优质生态与天然山水为特色,打造一个城市体系外的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

万紫千红景区。(资料图)

  大众网济宁6月20日讯(记者 郭豪 赫洋 吕斌)时下,生态建设成为地区发展的重要内容,一个优质的生态环境对一座城市来说,是无法用经济产值来衡量的。今天“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济宁市,了解到泗水县万紫千红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以“回归自然,生态养生”为理念,以优质生态与天然山水为特色,打造一个城市体系外的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

  泗水县万紫千红景区占地11000亩,以青界湖为中心,四面群山环绕、地势起伏、植物茂盛,拥有北方地区极为少见的集湖水、缓坡、浅丘、山峦、密林于一体的山水田园自然景观。景区主要有湖上乐园、养生酒店、水上别墅、汽车露营地、葡萄酒庄园、采摘园等项目。

  景区在建设中依照“回归自然,生态养生”的理念,新建了生态停车场,改建生态环保厕所5座,购置分类垃圾桶50余个,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3处。为方便游客观光游览,又购置观光电瓶车10辆,观光电瓶船8辆,水上飞机1架,从硬件设施上确保了生态环境的优质性。

  “万紫千红”景区自开发建设以来,先后被列为泗水县、济宁市、山东省重点旅游项目;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桃花水母水资源保护区。2003年和2011年,青界湖水域出现大量被喻为“水中大熊猫”的桃花水母,进一步证明了项目区及泗张镇生态优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