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表演赏民俗 莲花湖湿地展“花园水城”魅力

2013年06月20日 22:37作者:郭豪 赫洋 吕斌来源:大众网

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济宁市汶上县。据介绍,汶上县莲花湖湿地公园是集休闲、娱乐、观赏、探趣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现已成为汶上城区重要的滨水观赏地带和城市绿化系统中一条重要的生态走廊。

  大众网济宁6月20日讯记者 郭豪 赫洋 吕斌)今天下午,“聚焦美丽山东—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济宁市汶上县。据介绍,汶上县莲花湖湿地公园是集休闲、娱乐、观赏、探趣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现已成为汶上城区重要的滨水观赏地带和城市绿化系统中一条重要的生态走廊。

  莲花湖湿地是省林业局批准的省级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以莲花湖依托,充分利用地势低洼、河流纵横、滩涂众多、水源丰富的特点,以构筑湿地生态环境为基础,以展示汶上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为特色,是集湿地生态、人文景观、农业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展现了汶上“花园水城”的独特魅力。

  莲花湖湿地景区一期工程建设面积4360亩,其中水域面积2000余亩,绿化种植面积1000余亩,分为植物观赏区、湿地展示区、农业体验区、民俗文化区和休闲服务区五大部分。

  此外,莲花湖湿地景区为群众文化生活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今年文化节期间,莲花湖湿地举办了以“游景区、赏民俗、看表演、品美食”的欢聚七天乐活动,充分展示汶上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朴实的民俗风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