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国学品牌 济宁推5大“二日游”项目

2013年06月20日 22:20作者:赫洋 郭豪 吕斌来源:大众网

今天,“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济宁进行采访。济宁市旅游局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济宁市依托国学等旅游品牌,推出了5大“二日游”旅游线路。去年,济宁市去年全年接待游客数量超过4000万人次。

  大众网济宁6月20日讯记者 赫洋 郭豪 吕斌)今天,“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济宁进行采访。济宁市旅游局负责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济宁市依托国学等旅游品牌,推出了5大“二日游”旅游线路。去年,济宁市去年全年接待游客数量超过4000万人次。

  近年来,济宁市梳理了10个已有详规的旅游大项目,2012年5月21日,作为山东省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的“尼山圣境”在曲阜孔子诞生地尼山奠基开工,该项目是集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性文化度假产业综合体。同时,济宁市为旅游住宿高端需求,加快建设了曲阜开天国际大酒店、金乡国际大酒店、南阳水苑、择邻山庄等一批高星级酒店项目,投资8.3亿元的曲阜香格里拉酒店项目主体结构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目前全市在建重点旅游项目59个,投资总额概算867亿元,其中总投资过5亿元的30个,过10亿元的15个,过50亿元的6个,过100亿元的3个。

  同时,济宁依托丰厚的旅游资源优势,以国学、水浒、祈福为主,包装策划了人文经典体验之旅二日游、生态水乡休闲之旅二日游、孔孟文化微山湖风情之旅二日游、水浒故地运河风情之旅二日游、拜师习儒走近国学修学之旅二日游等五大主体旅游线路。还以节庆活动引导市场消费,开展了泗水赏花汇、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文化节、邹城母亲文华节、梁山水浒文化节等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旅游消费。“贺年会”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60.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7亿元。“休闲汇”期间,全市实现休闲消费总额近150亿元,旅游收入89.1亿元,接待游客1260万人次。

  目前,济宁市拥有26个山东省旅游强乡镇,28个省级旅游特色村, 22个省工农业旅游示范点,30处省好客人家农家乐。微山湖旅游区被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拥有38家A级旅游景区,其中5A级景区1处,4A级景区9处。济宁市旅游强县数量增加到4个,占全省1/6。2012年,济宁市共接待境外旅游者37.36万人次,同比增长9.82%。国内旅游人数4201.01万人次,增长16.12%,国内旅游收入330.6亿元,增长20.2%。全年旅游社会总收入342.18亿元,增长19.5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